我眼中的城正街

时间:2018-03-24 09:3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直对湘潭人口里的“城里头”没有什么好印象。每天,我穿梭在这条老街上,脚下踏着的是青得发亮却坑坑洼洼的石板路,眼前看到的是高矮不一、鳞次栉比的各种老房,手摸到的墙壁也是水泥脱落、斑驳破旧的模样,就连偶尔从小巷里抬头望到的天空,也总觉得灰灰蒙蒙,不像“城外头”那么明亮。

然而,自从那天举行过主题班队会“我眼中的城正街”以后,我的思想完全改变了——原来,是我有眼不识泰山!这条老街历史悠久,名胜古迹颇多:“文庙”全国有名、“唐氏义门”恩周四县、“刘道一烈士”名垂千古、“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从那以后,每次走在这条老街上,我的心里总会漾起一股自豪与骄傲之情:文庙里祭祀孔子时盛大而恢弘的场面让我神往;刘道一烈士“即便我身死千次,也绝不招供一字”的英雄气概令人感动;抗日阵亡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人敬佩;还有唐氏一族的捐谷义举给老街人民带来的无上荣光,三义井悠久而美妙的传说让人浮想联翩——

我骄傲,我住“城里头”!我自豪,我是老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