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将记住邓小平

时间:2018-01-01 11:40: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许多年前,我和家人来到广安市邓小平故居,我站在故居前,看着在蹉跎岁月中幸存下来的它,无比怅然。兵荒马乱的时期,邓公在这里立志,在这里勾勒宏图……这是一块历史的幕布,布后的他,默默无闻的做一个无名义士,幕前的他代表人民意志,被历史所铭记,为人民所敬仰。

我看着照片上邓小平故居的标志,若有所思,正待我想仔细探寻它的内涵时,门前小溪的哗哗水声将我的追忆冲刷,我转头一看,仿佛看见许多年前的一个画面,一个少年不断在小溪中溯游,逆流而上;许多年后的他在历史的洪流中三次浮起,却又三次沉下,无论是关入监狱或是发配江西进行劳改,还是解除职务,差点开除党籍。他如我眼前的一片青叶飘飘落在水面,在沉下的过程中,没有沉溺于历史的荆泽中,而是想着如何拉住水中弯曲的光束再次浮起,再次为他的国家,他的人民做点事。在水中泅渡时即使会跌倒也能够再次站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邓公是一个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人。

遵循着物质更替的脚步,我来到了神庙碑下,在白色的神庙碑上镌刻着历史悠久的文字,有一个少年打破陈规,突破枷锁,登上了驮着石碑的乌龟。七十年以后,他凭借着这种大胆去闯的精神,为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中国照亮了前方的路。在中国最迷茫的时候,在百姓最艰难的时候,他哀民生之多艰,他力排众议,作为改革开放的设计师,为中国人民能生活得更好而夙兴夜寐,劳累奔波,最终在创造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切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他以行动为他的话语作了诠释。

一百多年前,一个叫林则徐的中国大臣为了维护中国的权益,为了维护中国的尊严,将中国人民从堕落的深渊中解救出来,将鸦片淹没在虎门的滚滚洪流中,一百多年后又一个中国人为了维护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完整,与外国人在唇枪舌剑中,铿锵有力的提出了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在邓小平的缅怀馆中我看到了他与菲律宾总统和英国首相谈话的情景,邓公那坚毅的神情,也代表着中国政府能够管理好香港,管理好中国的决心与信心。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中国的今天。走过缅怀馆的灯光昏暗的长廊咀嚼着中国的那辉煌而又令人骄傲的历史。他接过了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旗帜,解决了问题。历史将记住邓小平的爱国之心。

我走出了缅怀馆,来到铜像广场,望着被草坪和古木簇拥着的邓小平雕像,他的脸上充满着长者的关怀,充满着对自己深爱的祖国和人民的眷恋,他将被历史所铭记,也必将被历史所铭记。我看向远方郁郁葱葱的将军岭,听着草丛中昆虫的吟诵,喃喃道:“小平,您好。为国家奋斗的人们,你们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