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身边的榜样作文《女侠》10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咦,电视上颁奖的敬业模范阿姨有点似曾相识,再仔细看看,‍‍原来真是我的赵阿姨‍‍,只见阿姨穿着衬衣西裤,‍‍脸上的笑容非常自信,‍‍油田的领导正在给她颁奖。阿姨接受了鲜花奖状,‍‍合照完之后,又顺迅速扛起了录像机,扎进了人堆儿里……‍‍这就是我的赵颖阿姨‍‍日常工作的状态。

‍‍赵阿姨是油田新闻中心的一名记者,‍‍妈妈从事了宣传工作以后,‍‍跟赵阿姨熟识,‍‍所以我也知道了她,‍‍妈妈的手机相册里经常能出现她的影子,‍‍不是在采访,就是在联系采访,‍‍要是要不就是在采访的路上。

黑色的大砖块儿---‍‍录像机跟她形影不离,一会儿被阿姨扛在肩上,‍‍有时挂在腰间,有时举在眼前,‍‍她的目光总是在自己的拍摄对象上,‍‍目光坚定而又如同冬日的暖阳一样温暖。“阿姨,您去采访的人您都认识吗?”‍‍‍‍“有的不认识啊,‍‍一个电话联系‍‍我就出门了!”“‍‍她们都愿意拍吗?”‍‍“有不愿意拍的呀?‍‍我跟她们好好聊,‍‍大家理解了我的想法就好拍了!”“我妈妈不会拍东西的时候,‍‍您带着她会不会觉得烦‍‍”“不会呀,‍‍有新记者到我们这里来,我很欢迎,‍‍要是大家都学会了,就成为了油田新闻工作的耳朵,眼睛,嘴巴和腿脚,可以把我们更多正能量的信息报道出来!”‍‍‍‍听了阿姨的话,我打心眼里佩服她,‍‍她不仅是一个优秀员工还是一个好老师!要是我,如果一直有人问我一个问题,肯定早都翻脸了,赵阿姨‍‍不愧是名副其实的优秀员工!

‍‍什么时候也能像赵阿姨一样优秀呢?有这个疑问的时候,阿姨突然住院了,‍‍妈妈带着我去看她,‍‍见到阿姨面色苍白,但是脸上的笑容却一丝不减,‍‍我的心头微微一颤,真的很心疼她‍。大人们闲聊的时候,‍‍我赫赫然看到了阿姨病床上‍‍放着《如何运行抖音号》等书籍,‍‍听妈妈说‍‍,‍‍阿姨是因为‍‍椎间盘突出才住院的,身体这么不舒服的时候还在学习,‍‍而且‍‍油田的抖音号每天不断的‍‍推出新视频,‍‍可想而知阿姨是忍着怎样的疼痛在工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么优秀的人都还在努力,那我还有什么不好好好学习呢?阿姨在底下付出了不知道‍‍比常人多多少倍的努力,‍‍工作中也有作品被打回‍‍时候的无助和委屈,当时她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谁也不知道阿姨为了工作放弃了多少陪伴家人的时间,‍‍每个人都在拼命的活着,我们凭什么浪费这大好光阴?

‍‍现在的赵阿姨‍‍不扛大机器了,每天用自己的手机在油田录视频做采访、编辑新闻、‍‍运营油田的抖音公众号。‍‍你知道吗?‍‍你刷到的油田大事小事,石油工人的工作‍‍、生活都是出自赵阿姨之手。悄悄告诉你,女侠也有困扰,她‍和妈妈都一样‍‍晕车,‍‍上车就想吐,‍‍因为工作需要去外地,坐车‍‍去的次数就要多了,经过一两年的颠簸,居然练就了不晕车的习惯。‍‍我情不自禁竖起了大拇指,‍‍记得我也晕车,直到到去年才好了一点点,‍‍我现在的心上仿佛刻上了两个大写的字:“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