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生命的价值

时间:2016-12-10 09:1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总是埋怨上天给了陶渊明一个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自己却在高楼大厦里碌碌无为毫无价值;有人赞叹比尔盖茨的商业帝国,却可悲于自己的毫无建树;有人惊讶于李乐薇能在世俗闹市中建立充满诗意的空中楼阁,而为自己活得没有价值而自卑失落。

正如老者所说,泥土与金子相比,也有能培养生命的价值。每个人活在世界上,都有自己一份独特的生命价值。学会去发现,去感悟自己的生命价值,方能笑看人生。

发现生命的价值,舞动人生的翅膀。

最美舞者廖智在汶川地震后失去了双臂,或许她应该黯神自伤,或许她应该以泪洗面,自暴自弃,或许她应自卑她失去了生命的价值。然而,她没有哭,用微笑对待人生的困难,坚强地站了起来。只要她有一颗坚毅勇敢的心,她就能舞出精彩的人生。当她一袭红裙跪在大鼓上,用生命的力量舞出鼓舞时,我看到了她生命的光辉,看到了她独特的生命价值。同样,中国版霍金王菁在身陷重病时没有气馁,以顽强的毅力学成硕士,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的价值。虽然他们都受到了命运的捉弄,但是他们发现了自己的价值,舞动了人生的翅膀。

发现生命的价值,赢得诗意的人生。

乌台诗案后的苏轼并不羡慕别人官途顺畅,享受富贵荣华,从而否定自己。而是以一颗积极旷达的心寄情于山水,在青山绿水中达到人生的高地。“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历史记住了苏轼的名字,苏轼发现了自己生命的价值,完成灵魂的洗礼。但是海子却没有发现自己的生命价值,在失落彷徨中卧轨自杀,海明威也因没有感知自己的价值而饮弹身亡,才使他们拥有了诗意的人生。

发现生命的价值,活出全新的自己。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完成了生命的蜕变。出生农村的他也曾在北大的角落里迷茫,也曾在选择前犹豫不定。他没有因自己的地位而自卑,发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在艰难奋斗后长成了参天大树。身为脱口秀女王的奥普拉没有因自己饱含凌辱而伤心痛苦,即使她在白人的国家里没有什么价值,但她没有放弃自己,发现自己的价值,相信自我地前行,最终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善于发现自己的生命价值,会使你如凤凰如重生,活出独特的自己。

种子因孕育生命而伟大,我们因发现自己的生命价值而伟大。让我们去发现生命的价值,相信自己,笑看云卷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