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们已经出发

时间:2017-02-19 09:26: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次虔诚的朝拜,去奔赴心中的圣地;

这是一场梦想的会晤,去兑现理想的支票;

这是一次希望的的追逐,去完成生命的化蝶,我们此刻已经出发,一切正好。

既然我们已经出发,就要学会孤独地行走,品尝寂寞的滋味。它是钱钟书面对采访“何必知道下蛋鸡”的拒绝;是余秋雨在文化苦许旅中踽踽而行的背影,是三毛远离喧嚣,义无反顾拥抱撒哈拉的热情。它是一座“围城”,隔离了喧闹与繁华,留给我们以沉思和冷静。它是一杯苦酒,浸透骨髓,却让心始终火热。它入口的苦涩是为了积沉日后的香醇,既然我们已经出发,那就要寂寞地走下去。

既然我们已经出发,就要学会淡化名誉。正所谓“去留无意”,“荣辱不惊”。如同泰尔将荣誉之杯中的水倾覆,去继续攀登人生的高峰。如同居里夫人孩子那般把荣誉看成玩具。正如汪国真所言“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名誉是一座荒芜的山,真正上去的人感到触目惊心,无处藏身。因此,千万不可久驻名誉之山,而应去探寻更美丽的风景。

既然我们已经出发,就要学会且行且看,充实过程,诺尔文学获得者特朗斯特罗被誉为最“难产”的诗人,它的速度与年龄的增速一般无异。这是因为它的诗作永远服从心,心之所行,情之所至,毫不勉强,扭捏,他的诗作把行走过程中的观望与感悟向人们诉说,满含人文情怀,与自然气息。往事不可追,来者不可知,唯在当下耳。

既然我们已经出发,就要勇敢地走下去。永远拥有最遥远的梦想最朴素的生活,在痛苦被理想照亮后,我们必有成功的欢欣。正如七堇年而言,共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既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

既然我们已经出发,就只能走下去,当理想的光芒打在我们身上,彼时,是了处,也是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