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一次游玩作文《梦中水乡——洋烈》10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来普光,姐姐就力荐洋烈水乡,那里云笼雾罩、青山碧水,有梦中水乡之称,胜似人间仙境。从网上也看到有关洋烈风景区的介绍,随纳入假期的旅行计划。

10月1日,邀好友前往,还没下车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四周山势延绵起伏,川河水蜿蜒盘旋,波光粼粼,天空的细雨犹如给洋烈挂上一幅水帘,又如蒙上一层薄纱,云雾在山间缭绕,宛若世外桃源,素有“生态湿地,水墨洋烈”之称。年轻的同事下车后做鸟儿状,飞奔向河边、竹林,纷纷留影、拍摄,仿佛要将洋烈之美镌刻于脑海之中,复制到中原濮阳。

路边盛开的鲜花不时点头微笑,像是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没走多远,迎面墙壁上厚重的“洋烈印记”四个大字让人驻足,她仿佛在诉说着洋烈的历史。度娘介绍:洋烈原本建在州河水两岸,由于地势较低,河水泛滥,时不时遭到洪水的侵害。尤其是2010年7月18日的那场特大洪水,村庄进水平均深达八米,最深处十二米,洋烈村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百分之八十的房屋倒塌。污浊的河面上漂浮着树木、家具、牲畜的尸体,洋烈村遭受了灭顶之灾。倔强的洋烈人并没因此而颓废,他们按照政府规划,将原址整体抬高了十一米,以饱满的热情重建家园,我们今天看到的洋烈村集休闲广场、污水处理池、防洪堤、学校为一体,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森林覆盖率高达95%,自然独特的地理环境宛如风光秀丽的画卷,具有深厚的巴人文化、红军文化底蕴记忆独特的土家族风情,被誉为“非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样板工程”和“川东第一村。”

拾阶而上,只见广场上行人悠闲,摇摇车、四人自行车等新式休闲娱乐项目,一幢幢新颖别致的土家族住宅楼掩映在青山绿树丛中,像点睛之笔,显得格外清新靓丽。站在广场一角俯视江边,江水、游船、游客,加上水中映射的青山绿树,犹如一幅浓墨山水画。同事三三两两,或骑行、或散步、或拍照,忘却了连日的劳累和疲惫,畅行于风情小镇,尽享着欢乐时光。

中午打打牙祭,乘兴迈上生态亲水走廊,身旁的大山被绿色植物覆盖,同事称之为天然氧吧。之字形的走廊环绕在江水和山脉之间,同行者分成了老中青三部分,刚刚还听到前面的小伙在山间为我们加油,转眼就到了山顶,忽而又到了山底,爬行的过程犹如躲猫猫,给旅途带来了激情和愉悦。生态亲水走廊依山傍水,蜿蜒环绕,途中不时有鸟儿鸣翠,有板栗掉落,仿佛踏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快,快,这么长的吊桥一定够刺激!”来到山水如画的洋烈,一些年龄稍长的同事也忘记了年龄,带着捉弄和顽劣的表情,率先踏上吊桥,铆足力气晃荡两腿,桥体霎时剧烈晃动,吓得我们几个胆小的哇哇乱叫,行至吊桥中间,我吓得闭着眼,一手抓紧罗师傅,一手攥着绳子,一步一挪,任凭同事怎么师范、鼓励,就是掌握不好自身平衡,走下吊桥好半天,感到双腿发软、头还在晃。

“加油!胜利就在眼前!”在风景优美的景区旅游,加上同龄人相伴,总感到旅途打了折扣,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说笑间就看到了终点,彼此望着被汗水浸透的衣衫、红彤彤的脸颊和狼狈的模样,不知谁说了句“廉颇老矣,尚能爬否?”引来一阵大笑,笑声中有对自己的挑战,也有对年龄的叹息。

爬上高高的观景台,洋烈全景尽收眼底。青的山、黄(刚下过雨)的水、绿的树、白的居民房……远远望去,山水云雾融为一体,树融在水里,倒影融在雾里,整个村庄以学校为中心,蕴含着知识改变一切,再次印证了“水墨洋烈”的诗画田园。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