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在外婆家的时光》9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年暑假,一个寻常的夜晚,我们在阳台上吃着晚饭,时不时吹来一阵凉风,惬意极了。

妈妈看了眼手机上的新闻,叹了口气,说到:“你看这,又新增了几个病例,唉,这疫情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因为疫情,今年都没有回外婆家,放在几年前,你这时候都应该在帮外婆拔草了。”听到这话,我笑了笑,没有说什么,但是,手上正在扒饭的筷子却渐渐慢了下来,是啊,好像确实很久没有回外婆家了,是半年,一年,还是更久?我陷入了回忆。

小时候,每逢放暑假,妈妈都会把我送到外婆家去住上几个星期,让我跟着外婆一起种种菜、拔拔草。但那时的我十分顽皮,哪里耐得住天天拔草的乏味,才拔了几根草,便悄悄跑去追蝴蝶了。蝴蝶追不上了,又去看蚂蚁大军运送粮食,看得入了迷,全然没有发现自己踩在了外婆刚翻松的土地上。

“诶呦,你这孩子,让你拔草不好好拔,跑来跑去的,那是我刚翻松的土,你又给踩实了。过来,站在我旁边,不许乱跑。”

“哼,不就是踩了几脚嘛,小气。”我一边想着,气鼓鼓地走到外婆身边,看着她拿着一把小铁锹把泥土一点点地铲起来。“我明年一定不会再来了!”我暗暗念叨着。

外婆通常吃晚饭吃得很早,收拾好碗筷后,太阳还没下山,我们婆孙俩便一人搬一把小板凳,坐在庭院的树下乘凉。外婆喜欢摇着一把扇子,讲着她的那些老掉牙的故事,“我小时候那会啊……”每到这时,我总是会不耐烦地打断她,“这你都讲过多少遍了,能不能讲点别的啊?”她总是咯咯地笑着,然后继续讲她的”陈年旧事”。我不愿意再听,便盯着山那头的太阳,看着它慢慢地降落,直至完全消失在眼前。

后来,上了高年级,我的学习任务逐渐变得繁重,原本轻松的暑假被各种各样的课外班霸占了,再加上疫情的原因,回外婆家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即使是回去,也是匆匆忙忙,还没来得及聊上几句,就又得回家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怀念起那些在外婆家的时光,怀念那在田地里追赶蝴蝶的时光,怀念外婆讲的那”老掉牙”的故事,怀念那个在山边一点点落下的太阳。我也开始后悔,后悔为什么小时候没有听话地帮外婆拔草,后悔没有认真听外婆的故事,后悔没能再看一次那个夕阳……

我开始懂得,原来,那些在当时我厌烦的日子,如今却令我格外的怀念,但是,它再也回不去了。幸运的是,这也让我学会了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也许有些事情在现在看来是令人厌烦的,想挣脱的,但当我们长大后,再回看,就会发现,这一切,原来如此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