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理发引起的“破相”》7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新年的早上,我起床后,一照镜子,竟发现我的眉毛少了一截,什么?你想问:“为什么会少?出什么事了?”不要着急,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

事情还要从昨天早上说起:大家都知道过年要剃龙头,剪掉旧年旧事,我妈妈也不例外。这不,一大早就催促着爸爸带我去理发,到了那儿后,可能是我们来得太早,那儿就一个人在理发,另一个理发师便招呼我“上座”,剪头发的过程非常无聊,必须要在那儿一动不动,直到剪好头发,因为昨天我睡觉晚了,现在又感到无聊,真是叫我困意倍增,于是,我的头便不自觉地往旁边一歪,这一歪可不得了,理发师的剃发刀正好刮在我的眉毛上,可是也不知怎的,理完发后,爸爸没发现,理发师也不知道,就连我自己都没看出来,甚至我还觉得自己这发型还挺好看的。

到了第二天,我懒洋洋地起了床,揉了揉眼睛,对了,有人对我说过新的一年能长高。于是,我迅速地跑到镜子前.....这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我并没发现我有长高,倒是发现了另外一件大事情——我的眉毛短了一截!一开始我还不相信,“我这是在做梦,一定是梦。”一边想着,一边掐了一下自己——啊!好疼,不是梦!“我的眉毛怎么短了这么多!”我惊叫一声,妈妈首先赶来,“怎么回事?”她也同样奇怪,“怎么了?”被我们吵醒的爸爸打着哈欠走来。“什么怎么了?孩子的眉毛少了一截,你看不见吗?”妈妈生气的问,“少了?”爸爸一头雾水,直到看到我的脸上,才恍然大悟。“你眉毛怎么少了一块?”爸爸有些不敢相信,“ 让我想想......嗯——我知道了!”爸爸突然反应过来,“是不是你昨天理发时被剃下来了?昨天你回来时不是对我说感觉眉毛有点凉凉的,肯定是你被剃下眉毛后风吹到那儿了。”爸爸说。“对呀,理发时我好像歪了一下头,”我顺着往下讲。“对,肯定是你一歪头,导致剃发刀刮到眉毛上了”。妈妈总结道。

虽然我们知道了眉毛为什么少了一块儿,可若无眉,成何面目?我这样可怎么见人?

这年过的可真叫人哭笑不得!真不知道这眉毛什么时候才能再长出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