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那轮皓月-关于月亮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13 09:44: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静寂的夜,我静坐在石凳上,抬头凝望着那轮桓古不变的皓月。其实,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块空间留给月亮,默默地在阴晴圆缺中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愫。在这个月白风清的夜,我穿越历史长河,在长虹中品读那轮高悬的月。

月之豪迈

千年月明,注视着万千英雄人物,惊涛拍案,浪沙淘尽无数壮士豪杰。苏学士沧立岸边,在波涛澎湃中,仰望苍穹,驻目那轮饱经沧桑的月。他像一个关西大汉,手持铁板,心中沉浸着无比的哀闷漫想,仰天长叹。月色映在浪涛上,卷起千堆雪,零星浸湿慨叹时事的豪放之士的衣襟。他猛然惊醒,看着水中被月白消融的白发,啸出:“人间如梦,一尊还酹江月。”的真情告白。江山如画,月恒存之。他以自己的豪迈渲染着驻足者的壮志,涤荡着他们的心灵。

月之慰藉

无人知晓是谁在春江花月夜里,轻瞥见了那轮明月,于是月的千里婵娟厮守般,夜夜照亮未寝人的寂寞。月是相思者的寄托,无心夜吟只觉光寒,却因月下看破红尘飘然而去。月是游人的依靠,月是故乡明,依旧是思乡的霜露。月亦是孤独人的酒友,在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意境下徘徊惆怅,与举杯者对影成三人。望月,已然怦然心动,与心灵于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相遇,偶得慰藉之感。

月之梦幻

嫦娥偷食禁果,乘风入户琼楼玉宇,随玉兔苦苦忍受高处之寒。月色映照在大地上柔和似絮,轻匀如绢,一点点光晕,有深而浅,若有若无,在素雅中流露出一丝淡淡的梦幻,为皓月平铺一汩天堂仙境般的神话色彩,她的梦纱下的笑靥,令无数稚童为之神魂颠倒。孩童们不识这月,只在几多寂寥的夜下水中寻她,唤之白玉盘,认其为心中的挚友。沐浴在梦幻般的月光下,成了最美的享受。月色入户,万念俱寂,世虑皆忘,唯有几缕梦幻弥漫在空中,久不散去。

“古人不曾见今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数千年月光照耀历史长河,光辉璀璨。我起身步入月的光辉,在如纱的意象中,读懂了那轮千年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