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白玉兰的作文

时间:2018-12-25 10:13: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校园一隅,有一棵树,想必是几年前不知被谁插下的罢,它生在角落里,两面被两堵高大的墙堵着,正眼望过去,什么都看不见——除了那灰蒙蒙的墙,它如同一袭深色的斗篷阻隔了它与阳光的往来。

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吧,它真的长得好细哦,细的树根,细的枝条,没有松树般的高大、雄伟,但又不失青竹的坚韧,挺拔。它像千手观音那样伸出千万条臂膀,貌似要把全世界撑满似的,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它没有叶子。乍一看或许缺了些什么,但仔细想想,有那洁白如玉的花就也已经足够了。那便是白玉兰。

路过雨季,潮湿的空气带这些惬意,穿过教室,透过玻璃窗聚拢在那树白玉兰上。天不时飘着小雨,风一吹,它们跟个小精灵般降落在走廊里。不久,走廊里湿漉漉的,搞不好会认为是保洁阿姨一不当心打翻了一桶水。走在上面,还要时不时地关心脚边,让人觉得很不爽。

那个中午,辅导老师已经来到教室,我却迟迟不想进去。昨晚妈跟我说数学创新低了。数学阿拉伯数字不好看,这我也知道。可是这次居然是两位数。唉,直到现在,我也没缓过气来。进来的时候排名在年级的十多名左右,这次考试我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紧张与不安。试卷下发的那一刻,笔是颤抖的。平时总站在高处俯视别人,很喜欢这属于胜利者的感觉,这次却倒了过来。我好像遭到了一个霹雳,忽然眼前一片漆黑。

可能过去了一两分钟,又像是过去了一年两年。我的脸也成了湿漉漉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区分雨和泪。睁开眼睛来,不知从哪儿变出了那么幅纯净的玉兰图,它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它们是那么的亲近,而又陌生。每一朵花都是从头到脚的雪白,它们向我笑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真是雪的颜色,宛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身披白色纱衣,穿着淡绿色的舞鞋踮着脚尖在那枝条上翩翩起舞。小小的雨珠子是它愈发的纯净、轻盈,又使人怜惜,那厚实的花瓣犹如小时候吃过的橡皮糖,柔中带刚,那则是用千言万语也数不尽的美。

微风拂过发梢,身子随着花儿微微颤动,回头望望一树枯枝残叶,再回过头来看这一树繁花似锦,心潮跟着随之而来的惊叹一起涌了上来。为何阡陌之隔却展现出如此天壤之别?为何它能够生得比雪还要白?又为何别的花瞬息自然而它却在令人厌烦的环境中独领风骚?

不知不觉中,这一树韧力和纯洁浑然一身的白玉兰在我的记忆中已形成烙印。

在守好本分的同时不忘向上,向上,至少保持向上的姿态,这就是白玉兰的姿态!少年的年少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