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陪伴的日子

时间:2018-01-23 20:0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中,冬日里,几缕阳光毫不吝啬地倾泻向大地,透穿玻璃,一间屋内唯有暖洋气息。她的绒鞋边沿有幸沾上了这几滴金黄。

很暖,冬日里的寒气却阻挡不了阳光的热情。她就端坐在那,一声不吭,心中去藏有大世界。一样染上金黄的短发自然垂在脸旁。她的脸在阳光下红润好看,一点点红晕使得画面和美温暖。记忆中,那是,她正手捧毛线,时而用那光滑的手在细团中似蝴蝶一样翩然起舞。她的手很粗,却光滑温暖。她目光凝视,在两支针的挥舞下,迅速而有力地编织了一小段细致的毛衣。此情此景,优雅暖意,带着阳光的气味,她坐在那向阳的地窗旁。

儿时,冬日,她总爱挑好一个向阳的位置,编织起她那时的幸福。而她膝下,总会有一个小板凳留在一个孩子的童年。我爱坐那,爱问她各种问题。常问的便是“这件毛衣是治给谁的呀?”稚嫩的声音回绕厅堂。而她,也总答,“这是你的,那是姐姐的,一会我织完了再织爸爸的。”绕来绕去,这三人,极少轮到正在织的自己。

她似乎很喜欢冬日的阳,几乎每日都在那儿享受阳光的沐浴。多年之后,我长大了,而不再去了,也似乎未曾看见她的身影。只知她经营的店生意越来越多,劳累的双手也顾不上抚弄那彩色的毛线。而我才知幼年的快乐的日子,也随那暖阳离去了。

又一深冬,阳光正好,准备期末考的我忙着完成各种试卷。我出房倒水之时,睹见一件小毛衣,脑海里的记忆被唤醒。定神看了看,“做得真漂亮!”儿时的我也曾拥有过。在回房途中,路过那个房间,向里瞧见似有动静,便偷偷将门缝拉大,细细观看:在那个向阳的角落,母亲坐在那,发间的银丝嵌在黑发中,岁月在她那脸庞上绞了几道纹路。母亲端坐在那,依旧抚弄着毛线。“给你织件毛衣。”她已察觉我,只是她的手法更加迟钝了。我眼有些酸。

母亲不是当时那个她了。阳光的日子正好,虽手已老,但心中的她仍与阳光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