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颗话梅糖

时间:2016-08-19 10:50: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无忧无虑的童年是颗甜甜地水果糖,奔波事业的成年是颗苦涩的咖啡糖,而酸酸甜甜的青春是颗颗话梅糖出入口中让你酸涩的快要落泪,只要你能坚持到最后,你将品尝到无限美好的滋味。

初一的时候。同学们大多进入了青春期,他们一个个想拔萝卜似的长的飞快,但我却是个例外,每次我和同学们站在一起时,总要以仰视的目光看着他们,因为我和他们差了一大截,一股说不出的自卑感从心灵的最低处涌了上来,渐渐地腐蚀掉我的内心。从那时起,我就不大和同学们谈天说笑了,只是独自坐在一边。我常常对自己大发肝火,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身高问题,一时间我很想放弃自己,因为在一个新的班级里,我就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猫咪。但是我心底不断在提醒我:不能!我坚信个子是可以长的,于是我每天坚持认真身体,多吃饭,可一个学期下来了,不仅没有长高反而胖了许多。我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但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从朋友眼里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我。经过认真反思,我发现个子矮并没有什么可自卑的,只要我多想一想自己的优点,就会发现我之前是多么的愚蠢,于是抛开了自卑的烦恼,渐渐地变得越来越开朗了。

现在的我,个子依旧很矮,但我却十分自信,因为我认为“浓缩的都是精华”。经过了青春的洗礼,我变得越来越坚强。在没有什么事可以让我轻言放弃。我每天蹦蹦跳跳的像弹琴一样,为的就是可以进入别人的视野。有一天,可以让所有的人发现我身上的闪光点。

青春就是一颗话梅糖,只要你能忍受它的酸味,就可以品尝到本属于它的那份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