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观《假文盲》有感《公德心在哪里》7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风刺骨,公交车站“母子上车处”,人们冷的瑟瑟发抖。

四个五大三粗的男人站在母子上车处,手插在口袋里,满脸的理所当然。前三个男人的眼睛半眯着,面无表情,看也不看旁边鲜红牌子上的五个大字“母子上车处”;看也不看旁边抱着孩子的年轻妇女;听也不听那孩子带着颤抖的哭声……这四个男人衣着华贵,对旁边的女人表情更是不屑,真是一群人模狗样,厚颜无耻的人。

这是自私自利,没有公德心的行为,他们不是假文盲,而是真正的道德盲,一切明知故犯的表现都属于“假文盲”,我们一定要有功德,做一个好公民。

放下漫画,我不由想起前段时间我出去玩,路过了一面雪白雪白的墙壁,上面挂着一块牌子:“不要乱涂乱画”,可是第二天,当我又一次经过时,上面被写上了大字,后来我经过此处,特地往墙上看了一眼,我大吃一惊,墙上的雪白已被花花绿绿的字盖住,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唉,没有公德心的人,还真不是一个两个啊!

我们小区有一片草坪,草坪上插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不许践踏草坪。可即使这样,人们毫不在意,经常在上面踩踏,还有的小朋友在上面你追我赶。小草也是有生命的,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好好爱护它。有的孩子还在上面放火,从把一块地烧得寸土不生,这就是没有公德心的表现。

沧海横流,方知英雄本色。大连有一个司机,他有心脏病,有一次,他正在开车,心脏病突发,在生命的最后几秒,他把车停在边上,让乘客安全地下了车,把车熄了火,确保了交通正常后,才趴在方向盘上静静的去世,这个司机在生命的最后几秒还在想着别人,想着交通,这就是真正的英雄!

在我们的旅途中,经常会有人随地乱丢垃圾,垃圾仿佛一块翡翠上的瑕疵,于是许多人就自发的组织起来,跟在那扔垃圾的人的后面,把那人扔的垃圾再捡起来,扔进垃圾箱,这些人就是有公德心的人!我们应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有公德的人。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公德心在哪里?在每一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