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么难-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1-04-12 12:5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翻到日历1月1日这一页时。使那件令我难忘的事情再次涌上心头。往回看去,其实没有那么难。

那些点滴,漾开,在记忆深处。那是一年元旦,学校将要举办元旦晚会。屋里屋外都氤氲的喜悦。那时的我喜欢表现自己,就报了名。而且我也会跳舞。好家伙,在选拔赛上,同学们一听我要跳舞,就开始“鼓倒掌”。我站在舞台上,不知所措,窗外的风。把幕布吹得来回晃动,仿佛它也在嘲笑我似的,我没有跳,哭着跑下了台。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会弹钢琴。一听说我要跳舞。就敢来鼓励我。并为我伴奏。我想向大家证明自己。就同意了,平时我的伴奏略快,钢琴舒缓的声调让我凌乱,不是快了,就是慢了,要么就是没跟上节奏。

“我太难了。”这句话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想放弃,但那个同学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伴奏,还鼓励我说:“别灰心,你可以多听我弹几遍这首曲子,记住它的前奏,以免抢拍。我的速度可以稍快一些,没关系,我们慢慢来。”再经过几轮练习后,我们有了默契,我不再抢调,就是跳的还有些快。沉浸在喜悦中的我还未察觉马上就是登台表演的日子。课这都不是压力。

华灯初上,表演室还亮着灯,他的手划过一排排白色的琴键,我也在起舞,我们都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转眼间到了登台表演的日子,我站在舞台中央,心里十分紧张,他向我递了一个信任的眼神。我慢慢的放松下来。钢琴发出一串串悦耳的音符,我渐渐投入到音乐中,很快达到忘我的境界,表演完毕,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所受到的嘲笑与流过的汗水全部涌上心头,我哭了,这不是难过,而是为我所吃过的苦,为我的坚持,为我越过困难的勇气而留下的。

不拼不博等于白活,无论是国家社会。集体或是个人都要经受挫折,但正是为了这些挫折,我经受了磨练,那些打不倒我们的,都让我们变得更强。

总有一段难熬的日子,让你自我怀疑。熬过了这段过日子,恭喜你,为了一个更强大的自己,有些看似过不了的困难,其实没有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