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我毕竟走过》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雨之后,不一定就有彩虹;坚持不懈,不一定就会成功;爬上山顶,不一定就风光旖旎…… 那又如何呢?我毕竟走过,沿途的风景也可以美不胜收。

那是一个晴朗的周六,我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来到学校文化厅,参加主持人大赛的决赛。为了这次比赛,我做了许多练习,骄傲的我定下目标:拿下大赛的冠军!

可是结果却不尽人意,在“妙语连珠”环节我表现欠佳,与冠军失之交臂。领奖台上,我捧着“第二名”的证书强颜欢笑,努力掩饰着内心的悲伤与落寞。

回到家,换下礼服,看着比赛前自己模拟练习的手稿,想着自己练得喉咙沙哑的情景,我好想放声大哭。可是,看着妈妈关切的眼神,我强忍着眼泪。但是,无限发酵的悲伤让我不能自已,我找了个理由,独自漫步到郊外。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这时,一座小山吸引了我的注意。小山不高,但树木繁茂,葱葱茏茏,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不禁好奇,山顶又会有怎样别致的风景呢?我决定爬上小山坡,到山顶看看。

刚走上山间小道,新鲜的空气便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出门前满心的酸楚,似乎已经卸下了一半。再往前走,我听见鸟儿归巢的欢唱,夕阳为每片树叶镶上金边,泛着柔和的光。路旁的五瓣梅绽放笑靥,星星点点的桂花缀满枝丫,香气袭人。

我沉醉在美景中走走停停,抬头间,才发现昏色如鎏金。天快暗了,看来不能爬到山顶了。我打算再欣赏一会美景就折回去,奇怪的是,此刻,我心中却没有一丝失落,反而是满心欢喜和满足。虽然没有到达山顶,但我毕竟走过,看过沿途的如画风景,又有什么好失望的呢?

我恍然大悟,登山是如此,比赛又何尝不是呢?为了赢得比赛,我丝毫不敢懈怠。每天赶跑似的完成作业,挤出时间写文本、背台词、模拟赛题,那段日子,我学会了更加合理高效地安排时间。比赛前,我发高烧,即使头晕目眩也坚持练习、比赛,这让我懂得任何收获都来之不易。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我非常充实,收获满满,绝不是一张奖状可以囊括的。我突然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清醒,是的,我应该学会享受比赛的过程,让它成为一段独一无二的记忆。哪怕结果不尽人意,那也无妨啊,因为我毕竟走过。

下山时,我的嘴角不觉上扬,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欣喜。我不再害怕事与愿违,因为我毕竟走过,遇见过最美的风景,这也是生活中不可复制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