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西游记》》300字

时间:2022-11-21 09:01: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暑假,我读了四大名著中的一本书《西游记》。我觉得这本书应该是四大名著里面最有趣的一本,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西游记》 讲了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本书中描写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修成正果的唐僧,有降妖除魔,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老实忠诚,默默无闻的沙僧,还有贪生怕死,好吃懒做的猪八戒。

在这些人物中,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 孙悟空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翻一个跟头就会飞出十万八千里。在陪同唐僧取经的路上,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消灭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虽然有时候孙悟空的确有些骄傲自大,但他后面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了自身的不足。

在生活学习中,我们应该向孙悟空学习。在平时遇到一些挫折的时候,不能动不动就放弃,要勇于挑战、尝试。而且选定了一件事,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在发现自己的不足时,也要改正。

《西游记》让我开拓了思维,也让我悟出来很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