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书感悟《城南旧事》300字

时间:2022-11-21 09:01: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城南旧事》这本书是著名的作家林海音写的自传小说,书中的故事让我深深难忘。

故事以她七岁到十三岁生活写的,主人公英子跟随爸爸妈妈从台湾来到北京那年,刚好七岁,住在北京城南的老胡同里。这里的许多景色和人都让英子着迷,半疯不傻的秀贞,好伙伴妞儿,躲在草丛里的厚嘴唇小偷,唠叨婆宋妈,爱打扮的蓝姨娘,最疼英子的父亲,他们都是陪英子玩过的。但他们最终在英子的童年,一步一步地离去。

书里的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长大了》给我感触最深,爸爸得肺病死了了。每当我读到这里时,我的眼里总会泛起泪花 ——英子长大了。

英子的童年又快乐又悲伤,与英子相伴的宋妈,以及好伙伴妞儿,都一个一个地离开英子。

读了《城南旧事》这本书,我意识到时间在慢慢地从我们的身旁边流逝,失去了就再也追不回来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让我们的童年更美好,更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