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散文《心中荡漾着绿意》800字

时间:2022-11-23 09:55: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秋的一个傍晚,我独自徘徊在林中。看着黄叶在风中飘落,大雁成群结队地南飞,我心里突然生出莫名的感伤。想想当初自己是背负梦想、怀揣希望开始了憧憬已久的高中生活的,但是,紧张枯燥的学习像一张无形的网,将我牢牢地捆绑,使我感到了沉重的压力。尽管自己每天遨游题海,攀登书山,换来的却是第一次月考的失败。

我开始陷入迷惘。虽然经历过艰苦的初三,但我仍经不起失败的打击。当在成绩单上一个不显眼的位置看到自己的分数时,我一下蒙了。那刺眼的分数直瞪着我,让我羞愧不已。不知何时,泪水从我的眼眶里挣脱出来,我伤心地跑出教室,躲到了这个不常有人来的树林中,独自舔舐伤口。我庆幸自己还有这样一个僻静的去处,让我能在属于自己的一方天空里宣泄内心的苦闷与彷徨。

或许奔跑也是一种解脱。我冒着小雨狂奔起来,泪水雨水一起浸湿了我的眼睛。回想这几天浑浑噩噩的生活,我感到内疚不已。美好的青春竟在茫然中逝去,我也变得越来越消极颓废,如果这样下去,只怕会迎来更大的失败。想到这儿,我停下了奔跑的脚步,陷入了思索之中。

偶然间,我抬头看到一只麻雀在雨中振翅飞着,未落的发黄的树叶仍傲然立于枝头,它们并没有因为受到风雨的打击而变得沮丧。认真打量眼前的一切之后,我愣住了。麻雀和黄叶这么柔弱的生命,骨子里尚有着坚忍与乐观,即使经受风雨,仍能勇敢面对,使自己的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那么我呢?和它们相比,我是多么脆弱呀。我忽然明白:生命恰似一股激流,不经历暗礁,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我没有必要因为一次月考的失利而失去信心,而应打起精神,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向着目标前行。

青春是短暂的,在短暂的青春里我们应该在困难与挫折中努力奋斗,即使身受创伤也应坚强面对,不轻言放弃。正如李乐微在《我的空中楼阁》中所写的那样:“往返于快乐与幸福之间,哪儿还有不好走的路呢?”所以,我应该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以坦然的心情面对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荣辱得失,争取用手中的笔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