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优秀随笔《月下李白》6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墨蓝色的天空上,稀稀落落几颗星辰像钻石一样,努力发出淡淡的光。圆月被一丝若有若无的云缠绕着,但她仍伸出玉手温柔的抚摸着静谧的大地。

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一个人,坐在桌前。桌上点着蜡烛,蜡烛被风吹得忽明忽暗,让我看不清他的容貌。我轻轻走近,却见他缓缓的站了起来。我以为他察觉到了我的来到,而他却惆怅的吟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原来他是李白。

我悄悄的退了一步。我可不想打断诗仙作诗的兴致。

风清月白之夜,就有这样一个游子,正寄情于月,向着万里外的故乡,吐心曲,诉衷情。

轻轻抬头,望向那轮明月。

不知过了多久,我垂下头,这才发现,身边的一切都已改变。一扭头,我便看见了倚在门边的那个人。诗仙李白。

万籁俱寂。

然而就在这万籁俱寂中,不知谁家的玉笛暗暗地吹奏起来,随清风飘扬在他与我的耳边,时远时近,时隐时现。

原来是一支《折杨柳》曲。

过了好久好久,他涣散的眼神终于凝聚,长叹一声,他抬头望月,一首七绝《春夜洛城闻笛》从他口中吟出:“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

悠扬婉转的笛声,还回旋在耳边,然而时间却仿佛在飞快流逝。

唯一不变的,就只有那头上的月。

笛声逐渐消散,然后,箫声传来,空灵,澄澈,还有些凄凉。

“箫声咽。秦娥梦断秦楼月。秦楼月。年年柳色,灞陵伤别。

乐游原上清秋节。咸阳古道音尘绝。音尘绝。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一个人向我走来,好像带来一股清风。

转过身,只见他“亭亭如孤松独立,飘飘如岸柳迎风”原来,又是他。诗仙李白。

好一首《忆秦娥》。

秦楼人月,相对不眠,月正凄迷,人犹怅惘,梦中之情,眼前之境,交相引惹。

月亮吗……

眼前的一切在急速旋转,我闭上眼睛。再睁开,便是那明月,还有周围一切熟悉的景象。

我失神的望着皎月。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李白清朗的声音似乎还伴着箫声,笛声在我耳边回旋……

诗仙李白,似乎很孤独呢。

这月亮,便是他的知音,是他可以永远结交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