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观察日记

时间:2019-10-20 12:3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9月17日天,老师给每个人发了几颗豌豆。我去超市买来花盆和一把小铲子等材料,回到家就把豌豆种下去了。种好后我又在花盆上面铺一点土,然后我唱着歌给豌豆浇水。啊,水浇的太多了,再铺点土。真是虚惊一场呀,吓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呀!就是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发芽?

五天后,我的豌豆终于从那松软的土里探出嫩绿的小脑袋了,看着很可爱。

我把花盆拿起来,上面的三个豌豆苗没有什么不对的,可是当你再看花盆下面时,我的天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盆子下面的根都露出来了一大截,从盆地的小孔里窜出来的,雪白雪白的,像老爷爷的白胡子。

只有一颗豌豆还在睡觉,我想问一问那颗豌豆,你为什么还睡觉,还不起床?别的豆子都不睡了,都发芽了,你怎么还在松软的土地床上睡呀?快起来,快醒醒,快起来,快醒醒……

唉,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发芽呀?它发芽的时候,其它的应该长得很高了吧!你什么时候才会发芽呢,真是的,唉!

又过了两天后,它就发芽了,原来它也是有灵性的呀。后来我把花盆拿起来才发现,原来它的根发在盆下面,真的我误会了它。

国庆节时,豌豆苗长得非常高了,它已经需要一根20厘米的长棍子插在那里了。有的枝已经和其它的枝缠绕在一起了,好像在打架,还打了一个大大的结。豌豆苗长得太慢了,我前几天种的花生苗都已经结了大半个果子了。

希望豌豆苗可以开花,开了花再结出美味的豌豆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