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直面风雨,超然人生_我眼中的苏轼作文《直面风雨,超然人生_我眼中的苏轼作文400字》4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于书法你水平一流,于绘画你独具匠心,于文学你与父弟合名“三苏”。诗词你与辛弃疾齐名“苏辛”。文学史上你是难得的文艺天才,历史上你是不朽的明星。

令你哀叹的须臾人生伴着坎坷起伏,你却独有一种乐观。被贬至荒凉黄州你与好友“何夜无月?何夜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尔。”的旷达乐观超然物外,纵然伟大政治抱负未能实现,你却有不同其他人的乐观向上,直面人生风雨。

面对各种打击,你从未一蹶不振而是“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处变不惊。政治风云雾霾不散在你眼中也就是“也无风雨也无晴”。荣辱得失无足挂齿是你豁达的超然人生。

淡泊的你也曾一腔热血于政治抱负。“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是你的自信与张狂,“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是你想回朝治国定天下的政治抱负。却因奸人所害,终不得报。

徽宗即位后,遇赦北还时,你却在途中病逝。一颗明星自文坛陨落。一位诗文界的领军人物忽然倒下。可是你的精神还在,你的成就还在,你的文学还在,你直面风雨超然人生的精神还在,它们将随你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