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腾龙终跃,百年雄狮已醒-爱国作文900字

时间:2021-07-28 14:2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泱泱华夏,在历史的长河中,已有五千余年的历史,可由于清王朝的腐败无能,闭关锁国,中国逐渐与世界脱节。但鸦片战争的一声声炮响,清王朝自诩的“天朝上国”的美梦被轰了个粉碎。堂堂华国,不齿于列邦;济济衣冠,被轻于异族。当时的华夏,正面临着民族灭亡之危。

可中原大地上不乏名人志士,他们用他们自己的力量,洗刷着旧中国藏污纳垢的血管;医救着旧中国遍是疮痍的身躯。哪怕是面对着“至强者”般的列强,他们也勇于献出自己的青春,付出自己的生命,去拼尽全力,为中华民族谋求一个光明的未来。

于是我们看到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秋瑾;看到了虽有“意映卿卿如晤”,却慷慨赴死林觉民;看到了行刑场前面无惧色的李大钊;看到了“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毛泽东;看到了“立马昆仑”的周恩来。他们都是走在中国的革命道路前列的英雄,他们用他们的一生去为这个近代以来几经风雨挫折的古老中国的涅槃重生而付出。他们变革,他们奋斗,他们斗争,他们锤炼着古老中国疲弱的筋骨,他们使曾经的旧中国变成了焕然一新的新中国。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所肩负的使命,也是“强我中国,健我民族”

现在的中国,科技上依然面临着制约的困境。芯片半导体、高分子材料等等一系列领域,我们都在被外国“卡脖子”,难道我们要“躺平”吗?不,不,我们绝不能这样任人宰割,而是因奋起直追,补齐短板,力争上游。邓稼先、黄大年、杨承宗、钱学森、王淦昌,这些老一辈科学家的名字在我们眼前浮过,是的,他们就是在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在被“卡脖子”的时候,不信邪,最后创造出来了一个又一个令外国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中国奇迹。而对于新青年的我们,他们的这种精神也正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诚然,当今中国综合实力已居于世界前列。但这就表明我们能停止前进的脚步了吗?“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启示着我们,我们前进的脚步必须迈得更大、更稳、更快。而前进的脚步的迈出者,一定也必定是我们,即新时代青年。

千载腾龙终跃,百年雄狮已醒。百年之前,旧中国受尽列强欺辱,体弱多病;百年之后,新中国屹立世界东方,身强体健。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现在时代发展的接力棒递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应不负青春,去将中国之筋骨锤炼的更加坚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坚信,若中国青年都能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则民族复兴之时日,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