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

时间:2018-03-23 10:05: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多少年我们苦练英文发音和文法,这几年换他们卷着舌头学平上去入的变化;千年前的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是的,中国在与世界接轨,在融合摩擦中创造了许多绚丽繁华的“火花”,使中国更加生机勃勃,也让世界刮目相看。

乡村,中国景

你或许感受过大城市的繁华,或许去过绿树成荫的野外公园,但你一定鲜少见过具有独特风光的乡村美景。

“每一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约翰·唐尼在《沉思》中这样写道,人类从远古的人猿走来,依自然而生,傍自然而活,但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偏安于水泥森林的一隅,满足于隔着厚厚的玻璃远远的观望自然,却未曾想过挣脱高科技的牢笼,与天地同呼吸、共起舞。

在这种情况下,“美丽乡村”应运而生,乡村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美丽,更是心灵的归宿。

乡村的美丽不在于外表的惊艳,而在于给人心灵上的震撼。在这里,你能够嗅到花草的清香,感受清风的灵动,触摸水的温润。在香山的林间小道,踩着落叶,迎着微风,红的落叶带着自然的清新的味道蔓延在人们的嗅觉之中。不管你是何人,他都能为你洗去一身的疲惫,还你一颗没有褶皱的心。

京剧,中国乐

说起音乐,你可能会想到狂野怒放的摇滚,安静祥和的乡村音乐,温柔浪漫的流行音乐。那么,你对中国的京剧有了解多少呢?

京剧曾称平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

京剧走遍世界各地,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2010年11月16日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它不仅仅是一种音乐,更是一种文化;它的角色:生、旦、净、末、丑便是社会的缩影,象征着各种类型的人;它辉煌艳丽的头饰服装、夸张惊艳的妆容也是它的一大特点。

人生如戏,京剧的存在不是为了供我们观赏玩乐,而是激励我们在砥砺中前行,不畏将来,不惧过往,是我们迷失于流行路上的警钟。

熊猫,中国宝

熊猫是我国的国宝,是一种珍奇的动物,是我国与他国的外交官。它的别名叫花猫、花熊或竹熊,是一种有着独特黑白相交毛色的活泼动物。

大熊猫过着独栖生活,因而性情孤僻,好游荡,有“竹林隐士”之称;它们总爱各自守护自己的家园,成天在独立王国里游山荡水,哪儿黑哪儿歇,食不分昼夜,睡不择栖处,只求吃得饱、睡得甜、游得欢,可谓乐天派。

大熊猫性情温顺,好似闺阁深院的淑女,初次见面常以掌蒙面或把头低下,不露真容,故有“熊猫小姐”的称号。它很少攻击人或动物,但一旦当上了妈妈,即使别人是来关系或探望,它也会张牙舞爪,对人动手动脚,不准他人动孩子半根毛。

其实我们人也是熊猫一族,习惯懒洋洋地享受自由和阳光,然而,在岁月的洗礼中,我们也会遇到诸多困难,犹如熊猫被迫禁锢在保护区里一样,唯有背起行囊,继续起航,才能将美丽的泡沫幻化成影。我相信,将来的熊猫一定可以和大自然团聚,像我们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中国,中国风,数不尽的丝丝缕缕,写不完的博大精深,它好似一袭细腻华丽的旗袍,攀附在岁月的旖旎中,温柔,迷人,诗意。

中国风,世界事。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