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爱秋天作文《静谧之秋》6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天,一个很不引人注目的季节。它既没有春日里草丛中的生机勃勃,也没有夏日里炎日下的欢声笑语,更没有冬日里雪地上的梦幻缤纷。它是一个沉默着的季节,在这份沉默中,有静谧,有清爽,还带着意思孤寂与凄凉。

秋季的景物大多是暗暗的。落叶飘来飘去,枯草来来回回地在冷风的吹打下摆动着弱小的身躯。抬头望去,枯黄的树枝上停着一只乌黑乌黑的乌鸦。凄惨的“哇”一声,与风声相映成趣,却又哀转久绝。

沿着夕阳下的小径走下去,却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麦田里,稻子金灿灿,麦粒香飘飘。竹林中,凤尾森森,龙吟细细。枫树上,红叶崇光泛彩,树干刚劲挺拔。花丛中,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所有景物都泛着橙红色的光泽。坐在红树阴下、百花丛中乘凉,远处时不时传来一丝丝农民伯伯收割的声音——映着这自然界的良辰美景,更感到了无限的静谧与清凉。秋季最让人心生怜爱的,是芙蓉。“莫怨东风当自嗟。”芙蓉代表着无数多愁善感、红颜薄命的女子,可她们又不甘于自己的命运,定要在短暂的人生中活出快乐,活出自己想要的精神世界。“其为质则金玉不足喻其贵,其为性则冰雪不足喻其洁,其为神则星日不足喻其精,其为貌则花月不足喻其色。”面对着这样纯净、圣洁的芙蓉,观赏着它小巧玲珑、精美雅致的花瓣,欣赏着它冰清玉洁、亭亭玉立的品格,人们怎能不心生怜爱呢?

秋天的景物,不管是凄凉的生机的还是圣洁的,都带着一种天然的宁静。追名逐利的人,身处其中可以平静身心;忙于生活的人,沉浸其中可以净化心灵。秋季似乎就是为“正邪两赋”的心灵而生的,虽然有悲凉之感,却能使人的精神与灵魂得到自然的洗礼。

我爱静谧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