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她

时间:2019-04-09 09:58: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生活中,我遇到了许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最令我敬佩的,还要数我的同班同学——马玺婷。

刚上一年级时,我们的关系一直属于“明争暗斗”的状态。当然,这是指学习成绩。为什么呢?因为在大家眼里,我和马玺婷都是班里的好学生,每次成绩表上的第一和第二名都非我俩莫属。

每次我考了第一名,就会迫不及待地告诉所有的人,恨不得全天下的生物都知道。可马玺婷却不一样,她会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甚至比平时还显得冷静。

一次要放学了,马玺婷正在走着,突然被一颗凌空“飞”来的足球砸中了。看样子,她伤得不轻,但她只是揉了揉被砸的地方,然后继续往前走了。像其他同学如果无缘无故被砸,第二天,家长一准会来学校说理。可第二天,我问马玺婷,才知道,她连告都没告诉家长这件事。

那一次,我和她犯了错,老师批评了我俩几句。我忍不住掉了几滴眼泪,可马玺婷却虚心接受了,并还决心要努力改正,争取下次不会再犯。

还有一次给我的印象特别深,那次我们的作业很少,同学们写完作业都去外面玩了。马玺婷却拿出一本厚厚的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马玺婷。你看,只要我能想到的方面她都比我做得好,你说,她怎能不值得我敬佩并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