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时间:2019-11-29 11:19: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姓林,我们就叫他小林吧。他身材有一点胖,但却长着一张长脸。同学们都戏称其为“瓜子脸”。由于他的嘴巴较小,所以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

小林有许多优点,其中最让大家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他乐于助人了。他的座位紧贴着教室的后门,每次班级组织大扫除,教室里的桌椅需要搬动,他总是第一个把桌椅搬出去。当然,他也没有在外面悠哉游哉。而是随时注意观察有哪个同学需要帮忙。

这不,当他看见有个较矮同学正在使劲想把桌子搬起来,他马上一个箭步冲去,“小周,我力气大,我来帮你吧!”“谢……谢谢你。”小周十分感动地看着小林,他终于能有个空档,擦去脸上的汗珠了。小林只是回了一句“没事”,然后就迅速地把小周的桌子搬出了教室。

除了乐于助人外,小林的乐观心态也时常感染着我们。有一次运动会,班上两个跑步高手,一个发烧,一个身体疼痛,不能参加比赛。那次我们班的接力赛输得特别惨一一只拿了个倒数第二名。同学们都有些沮丧。

就在这时,小林大声说:“大家别灰心,我们拔河把分数给赢回来。”他的力气大我们大家都是知道的,他这么一说,我们精神为之一振,于是小林给我们排兵布阵,制定了战略战术。经过大家一齐努力,果然,在拔河比赛上夺得了第一名,这样最后总分我们班还是第一名。多亏小林,大家都说。

小林,我的好朋友,因为他的存在,让我们班的生活充满了欢笑和乐趣。很感谢生活中有一个这样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