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稼轩鞠躬

时间:2020-01-03 12:43: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金戈轶马的英雄,是诗词卷轴里的豪杰。既能骑马征战沙场,又可对月轻吟。古往今来,几人如你?说你是这般的才子,相信无人反对。“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向你鞠躬,那支刚劲的笔。

“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国土沦丧是你心中的痛,上天为何对你如此不公?给你以挥之不去的使命感,却不让你有实现的机会。只叹当年君王,金戈轶马与烽火狼烟本应在大漠飞沙,却搬到了柳巷钱塘。

你曾在孤郁台上沉沉低吟,“孤郁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我自私地想,若你是位快乐的流浪者,那该有多好。一骑,一琴,一剑,一壶酒,四海为家,踏遍天涯。何必最后落了个如此下场,曲终人散,人走茶凉。你一直在固执地坚守着最初的理想,用雄浑的声音喊道,“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你的生命如若是一场甘霖,怎可浇灌在苍茫荒芜的大地上呢?很多人都不懂你,可一一二六年的靖康耻,还犹未雪。读者你笔下亘古的诗词,重温英雄的旧梦。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稼轩便就稼轩,上天给你的理想抱负铺踏了荆棘,却在茫茫人海中,拥抱了那个你最珍惜之人。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

这便是你一生的注解,是否为刀锋上的渴望,感受血液沸腾与心跳铿锵。刀光剑影,梦一生:磬生难平,千古悲愁。

你的爱与恨都太深,所以无法割舍,也注定失去。可你就是你,即使是晚霞,也应为炙眼的火烧云。

向你鞠躬,让我们在笔墨间看见了一个英姿飒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