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课堂

时间:2019-03-15 09:50: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一的暑假,就听消息灵通的同学说,要换英语老师——还是历害的角色。心里一寒,脑海里霎时浮现出无数种恐怖的幻想,伴着忐忑的心情度过了暑假的最后几天。

终于还是看到了真人,只是那天没带眼镜,模模糊糊地看到新来的英语老师穿着一件随意的淡黄T恤,印着“D&G”的图样,我不禁笑出声来,原来老师也爱山寨啊,心里顿时对她产生了一丝亲切之感。

她的样貌看得并不真切,只是那声音实在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有点像阿杜的沙哑,但却很有威慑力,以至于全班都屏息以待她的第一堂课的开场白。

“给你们讲一件关于我声音的乐事吧!”她突然开了口,望着全班颇有兴致地抬起头,她接着往下说。

“有一天我以前的学生打电话到我家,我接了,对方停顿了半响,说:‘叔叔,麻烦找一下李老。’”

大家一下就笑了,一半是因为沉寂压抑了太久突然释放,一半则是带着对她这样的开场白的少许诧异。

气氛一下就轻松起来,她却又一拍手,带着些凝重的语调让我们谈谈对“5·12”地震的看法,我绞尽脑汁,搜遍了脑海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词汇,急于想要在新老师面前好好表现一下——她却突然点到我。近距离地面对她,却难以看清她眼神里所包含的东西,胃部突然紧张地抽搐起来,我艰难地吐出两个字——“珍惜!”她重重地点点头,转而向全班说道:“没错,就是珍惜……”

短短的40分钟,望着门外远去地那抹跳跃的淡黄色,我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怪怪得难以用言语表达,这位老师,莫名其妙地令我印象深刻。

渐渐地,和她混熟了,觉得我的确很幸运——她是一位难遇的好老师

她幽默的话语,她纯正的发音,她永远活跃的课堂————无一,不令我印象深刻。而最重要的是,她能挖掘到学生的内心———那堂课,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