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水-优秀随笔600字

时间:2020-10-22 11:2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水流淌了万年,如溯水直上,重渡千年前的时光,水曾经只是水,不是纯净,不是无暇,不是爱情,不是寄托。是诗赋予水纯净的权利,是赋予水一切美好的意象。水比诗久远的多,诗也让水成为水。

水只有心灵纯粹的人才允许触碰,由此便联想到汨罗的屈原。

“举世皆浊我独清”。

很难想象,屈原竟然是贵族出身,很难想象,屈原也是美男子。

他很早就担任左徒,并也很高兴能得到王的赏识,兼管内政外交的他想改革,想复兴,一切都与楚怀王不谋而合,但这种商鞅式变法的代价往往是削弱王侯势力。显然权贵们并不喜欢,于是接连状告,亦或含沙射影,且达成了目的,他被贬为三闾大夫。

这之中他对于秦国的立场也是他不顺的原因。他主张联齐抗秦,可是迂腐的贵族们不准许。

三次与齐国断交,屈原两次求和,何不是腆脸弓腰?他忍,流放四年,忍,商於六百里,又忍……

可怀王放走了张仪,这是楚国之隐患啊!且还赔了地!这种事,也是他完美忍耐型人格的体现,只有紧绷的牙和青紫的脸流露了他内心的情绪。

国家换了个皇帝,楚国之君成了顷襄王。大厦倒下,“顷”字何等贴切?这皇帝亲小人,远能臣,一双眼总发指地盯着奏折后面的美女。呵!这时他是一个“专心致志”的人。

十分明显,屈原遭到了排挤,挤出城门,流放边疆,那里有冗长的夜晚与泥土中的星星。

其实在屈原去往齐国求和时就得到了赏识,他完全可以在任何国家任职,但他做不到,他不敢离开国家,他深爱着,没有因爱生恨。

屈原人生的最后一幕,是在汨罗江旁。天气十分明朗,阳光耀眼,汨罗如此汹涌,以至屈原的躯体加上一块石头和一根麻绳,都激不起水花。他明显是跳下去,因为他知道国都被破。

而顷襄王,当时在宫中饮酒,大骂屈原是个叛徒。酒洒在地上,不像纯净的水,但汨罗江的黄沙,倒显得格外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