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年夜饭》600字

时间:2022-12-16 12:5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除夕,我们去外婆家吃年夜饭,一路上传来一阵阵鞭炮声,家家户户门上贴着喜庆的春联,到处都有一股过年的味道。外婆家宾客如云,客厅里挤来挤去都是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外公和外婆在小小的厨房忙得不可开交。座子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胖蹄,香气扑鼻,我忍不住用手拿了一小块往嘴巴里塞,我偷偷瞄了他们一眼,还好没被他们发现,我飞快地跑出了厨房。吃年夜饭了,大家围着桌子团团坐下。好一桌丰富的菜啊!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我看了看表哥,表哥吃得狼吞虎咽,脸上沾满了番茄酱,变成了一个大花脸,看得我哈哈大笑。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胖蹄,新鲜的甲鱼……大家拿起酒杯干杯,互相祝福。吃过饭后,外婆和哥哥每人一个红包,她轻声细语地对我们说:“你们又大了一岁,要乖点,好好读书!”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知道了。

  

  除夕的晚上,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全家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年夜饭。

  饭菜可丰富了呢!有:黄酒鸡、白切鸡、烧鹅、烤鸭……我最喜欢吃烤鸭,因为它的肉很香,皮很脆,我还知道烤鸭的做法呢!首先把鸭子杀了,再把毛拔光,再拿去腌制,再用一根棍子从鸭子的屁股串到脖子上,最后拿到火炉那里边烤边转动棍子,还要烤三十分钟呢!烤好后就大功告成了!

  在桌子上,一岁的小妹妹吃了奶奶做的饭菜后,脸上露出了微笑,好像再说:“好好吃呀!”奶奶在吃饭时,还对我说:“杰,你又长大了一岁,希望你比以前更懂事了!”姐姐也以饮料代酒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很快,全家都有说有笑地把这顿年夜饭吃完了。

  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