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时间:2018-04-20 11:4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过:“迷失的人终会迷失,而相遇的人终会相遇”,或许是不经意间,或许是有意所为,终会遇见最美丽的瞬间。

小时候,总能见着你们,在那一个平凡却不平凡的农村,平凡的是它的样貌,不平凡的是最好的年纪遇见了你们。

因为小时候我是被奶奶带大的,所以可经常遇见你们,于是我们变成了形影不离的伙伴,变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记得,那是一个似乎温和的冬天,我们几个在外打雪仗,因为可能人多的缘故,所以打得也热烈,突然,一个雪球飞过,没来得及躲闪,便落到了我的眼角旁,可谁知里面却掺杂了几颗小石粒,划破了我的眼角,鲜血淌了出来,沾染了雪花,似乎是想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添一点鲜气儿,我也没多想,但看见的却是一个个急忙跑过来的身影,一声声真挚的问候,他们用那冰凉手抹去我眼角的血,望着那血似乎是透明的一样,透过它,看出了你们一个个急切的体贴的心。

寒风慢慢吹了起来,带走了每个人的体温,但带来了的是你们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搀扶着走到了村里的诊所,你们投来了温馨的目光,认真的地给我讲笑话,活跃着气氛,直到那个医生说:“没事了”,你们才松了一口气。

事后,我又慢慢想起那天,那天被雪球击中的我,似乎是坐倒在地,你们疯了似的跑过来,有的抓着那并不熟悉得人衣领说:“你打他干什么,给我道歉”。我知道他不是故意,便没在意,有的,便去旁边的小河边,用手舀起那冰冷的河水,那水多么寒冷刺骨,但他们没有纠结,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带来了清凉的水,为我抹去了血迹,淡去了伤口,我知道,我配拥有这份友谊,配的上这热情似火的友谊。

那年的寒风没变,大路没变,小溪没变,人也没变,但你们逐渐离去,为了去学习,为了去工作,都在自己道路上砥砺前行,可能也是因为我吧,在忙碌的学习下忘了陪你们玩耍,但是,我心里始终住着一个你们,有我们的世界友谊始终不会生。

在这最好的年纪,遇到了这最美的友谊,大概,就是最美丽的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