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朋友

时间:2020-01-05 13:07: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时,他总喜爱和我这样玩。

“猜猜我是谁?”他捂住我的眼睛,捏着嗓子说道。

“你是……大灰狼!”我装作要逃似的,却被逗笑。他知道我怕痒,于是便将手放在我的脖子上,我“咯咯咯”地笑着。他也笑着。

听家里人说,小时的我有点“不讲理”,哭了闹了谁哄都不行,母亲也没辙了,可只要看到他,我就会露出笑容,拍着双手,要他抱着。也许他就是我的特别的朋友吧!

“喏,这是牛奶。还热的,趁热喝吧!”我抬头笑了,却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给我拿根吸管来”,他愣了一下,扬起手,我以为他要打我,便下意识缩脖子。“你干嘛啊?”只见他的手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我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他将吸管插入牛奶中,我刚要将杯子端到面前,却发现他正在用吸管喝着牛奶。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他却一脸享受地看着我。

“你怎么喝我的牛奶?好过分!”

“啊?这是你的牛奶啊?不好意思啊!喝错了!”

说完,便放下杯子,飞也似地跑出了我的房间。我看着剩下的牛奶,无奈地摇了摇头。拿出吸管,我抿了口牛奶,一股甜甜的暖流顿时充满全身。我一口气将牛奶全喝了,伸了个懒腰,又继续拿起笔在台灯下奋斗起来。

不一会儿,他又进来了,但这次,他并没有打断我的思考,而是默默地将空了的杯子拿了出去。我听到了水流的声音,他在清洗杯子。

也许是牛奶提供的能量吧,我很快将作业写完。走出房门,路过他的房间时,我用余光看到房间的灯还亮着,他正倚靠在床头上,双目微闭。一定是累了吧,我心想着。

“作业写完了吗?”似乎我的脚步惊动了他。

“啊?写完了,准备睡了,你也睡吧。”

他,可以身着一袭西装,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可以赤着脚丫,和我在沙滩上嬉闹。

没错,他就是我的“大手”,我的特别的朋友——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