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铁三角-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12 13:52: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师说,所有的图形中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稳定?哎,那我家不就是三角形中的铁三角吗?"

最大的角一一自然是妈妈。你看,周末早晨,我和爸爸还赖在床上。可是,上了五天班的妈妈就像大脑里安了闹钟似的,睁着蒙眬的睡眼,六点半准时起床。不一会儿,你就会听到洗衣机欢快转运的声音。厨房交响曲紧跟其后,“哗哗哗”,那准是妈妈在洗菜,“叮叮叮”,筷子和碗碰撞出悦耳的搅拌声,不用说,早上一定会有我最爱的蒸蛋,“轰轰轰”,破壁机的大嗓门也传到我耳边,妈妈这是在捣鼓什么好吃的呢?厨房的声音告一段落,吸尘器又不甘落后地在各个房间穿梭歌唱。

在我心里,妈妈是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她下厨,准会变出七八个色香味俱全的好菜,让我们吃得嘴巴油油,肚皮圆圆;她扫过的房间,任何地方都干净到可以躺下打滚,绝对一尘不染;她洗的衣服,总是香香的。

正当我脑海里浮想联翩时,妈妈进来了:“大懒和小懒起床,开饭了。”定睛一看,天哪,我的妈妈,果然不愧为追求完美的女神,忙碌的早上,她竟然见缝插针,把自己拾掇得光鲜亮丽,连周末也是美女妈妈一枚⋯⋯

我这个爸爸啊,三角里最小的角。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我是老二啦!人人都夸老爸是帅哥,可帅哥老爸特别忙,又要去电视台上班,还要帮忙管理家里的生意,真是蛮拼的。

他可爱睡觉了,可以从天黑睡到天亮再继续睡到第二天中午还是睡觉。他不会烧饭,听妈妈说结婚十年了从来没有烧过饭。比比别人家号称厨神的爸爸,这厨艺,在爸爸级别里自然只能当三角中的小锐角了。不过今年寒假"铁树开花",爸爸竟然进厨房了。但我和妈妈目前为止只吃到爸爸的两种食物:一种是番茄鸡蛋面,一种是油炸红烧带鱼。嗯,虽然品种比较单一,但是味道可是远远超过妈妈烧的面条和带鱼。看来爸爸这个小锐角有变大的可能呀!

当然,因为这个暑假妈妈上班特别忙,都是爸爸给我做饭,并且陪我做作业。想想以前这些事情全部都是妈妈一个人扛,看来爸爸"懂事"了。以后我决定把第二角的位置让给爸爸好了!

我呢?目前还是三角形中的第二大角。我是家里的开心果,我是家里的晴雨表。我最爱唱歌和画画。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坐下来天马行空地画自己想象中的东西。我的第二个爱好是唱歌,我学习了一年多的专业唱歌培训班,老师教我要用肚子的力量唱高音,那样的声音才会圆润才会达到一定的音高。于是,我经常偷偷地鼓鼓肚子,练练发声。如果你看见我鼓着肚子,不是吃太饱了,而是我在练发声呢!我很纠结:长大后是画家好还是当歌唱家更好。可妈妈说想要当任何一个家,都得基本功过关。哦,好吧,为了我的梦想,我的好好努力学习基本功。

超级能干美美妈妈,努力打拼厨艺越来越好的帅爸爸,懂事乖巧进步大大的我。我们是三角形的三条边,三个角,互相携手,相互支撑,成为一个最稳固的爱的铁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