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叙文《读男孩的最后8个愿望》有感》80000字

时间:2022-11-10 09:46: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暑假里读了《男孩的最后8个愿望》,让我感触很多。

这本书是男孩萨姆的日记。萨姆是一个白血病患者,他的伙伴菲利克斯是一个癌症患者,他俩一起向威利斯太太学习。有一天,他们在威利斯太太的课上列下了愿望清单。八个愿望对于平常人来说,有些是不能实现的,何况萨姆还是个白血病患者。但是在父母和好朋友菲利克斯竭尽全力的帮助下,萨姆的愿望尽然一一实现了。他用他的坚强、勇敢,抵抗着病魔;用他的积极、乐观,让人不再痛心无奈。

在这本书中,成长的不仅是萨姆,还有身为读者的我。萨姆想要完成一个去太空的愿望,尽管愿望遥不可及,但他仍然去努力尝试。我想起了我想要成为画家的愿望,看起来和“上太空”一样遥不可及,但既然萨姆可以去尝试、努力,我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这让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韧不拔;萨姆拒绝爸爸妈妈以化疗延长生命,使我懂得了坚守本心;本就身患白血病体质虚弱的萨姆,半夜独自溜出门,费尽力气爬上树枝,愉悦地望着明月,这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精彩在于自己,超越自己就是最好的……

我读着书,也不是的畅想着,仿佛和萨姆一起,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成长。

这本书有着悲情经历,但是回味后激发我,使人感动。萨姆的妹妹艾拉,由于本就因菲利克斯去世情绪不稳定,在葬礼上大嚷“菲利克斯并不信上帝”,一位从未谋面的奶奶温柔地告诉艾拉“这么做牧师会伤心”,给艾拉带来了温暖与安慰。读到这里,我似乎看到了曾经经历的一个情景:等红灯时,一个妈妈牵着刚会走路不久的孩子来到路边的公交站,小男孩一只脚踏上台阶,使了几次劲,身子一歪一歪,还是没上去。她妈妈鼓励他:“宝贝加油,你上的去的!”一旁的老婆婆也加入了:“宝宝加油,再用力一点!”一个小女孩也开口了:“小弟弟加油!”“宝宝加油!”“努力!”终于,小男孩卖力上去了,大家都鼓起掌,欢呼起来。现在想来,小男孩和艾拉一样不清楚自己得到的是谁的帮助,也不清楚当时大家说了什么,但他心里一定感觉到了别人给他的温暖。

书中还有,为了使萨姆在最后的时光开心,一向以工作至上的严肃的爸爸,请假陪萨姆打牌,让萨姆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顽皮而故作老成的“坏孩子”菲利克斯,严肃的对萨姆说,希望妈妈不会目睹自己死去,因为会使他伤心哭泣。这些让人恍然大悟,“坏孩子”也有对妈妈浓浓的爱……萨姆和家人、伙伴以及陌生人之间发生的,温暖的点点滴滴,感动着我,也感动着读者的心。

在这本书中,在与萨姆和大家的旅途中,我一点点被温暖融化,一点点跟着萨姆的足迹成长。读着这本书,本来不愿尝试、不愿努力的我,好像心中的一道屏障被击碎了,我开始莫名的变得勇敢、努力、坚强,我也想着做任何事都应该竭尽全力,不畏失败,因为不想留下遗憾。读书,让我和萨姆一起,和许许多多的人物在一起交流、感伤、成长,我也期待愿望成真,经历如破茧成蝶般美好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