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太阳

时间:2020-01-06 10:20: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喷薄而出的云霞映着那轮秋阳。

是那样的变换,唯有光芒仍是如此。

小时候,无论走到哪里,眼前都会出现一个身影,不算高大,甚至有些矮小。但仍是一种无法征服的高山。双腿像链条一般地不知疲倦。刚想追上他,却不小心跌了一跤。他仍是不回头。而我,却跌醒了。

日子仍是如此,没有生机。反反复复,复复反反。想起他,每个周日下午的日子,每周三点一线。在同一屋檐下的我们,却没了交流的机会。新闻本是他最喜欢的话题,如今却只能拿来打发时间。老花镜也戴上了,在鼻梁上摇摇欲坠。随着手机落地的声音。他醒了,原来如此不喜欢宠物的他也耐不住了寂寞。别了,《海峡两岸》;别了,微信。我们,又将咫尺天涯。

秋老虎来袭,又开始了炎热。

那时,奶奶总是告诫他不要给我买冰棍。怕吃坏了肚子。从幼稚园出来,哪次没有这样的冲动。他甩开步子,虽然步伐不快,却走得十分紧凑,当左脚后脚跟还没着地,前脚便离地了。像不知疲倦似的,从裤袋中掏了一把零碎的纸币,抽出其中一张付给卖主。又不肯歇脚,大气不敢出。回来的路就更快了,生怕我吃不到。

阳光是灼人的,离我们看起来好远,可它却离你那么近。汗水不由得沁出,没有冷气的街道变成了大蒸笼。

五大三粗的他撕开了包装袋,没想到里面全都碎成了渣子。他马上掉过了头,非找那人理论不可。扯出衣袖,硬是让别人换了一支才肯接受。这时他倒不怕奶奶责骂,反倒说起我来。当然,我知道他是不会与我较真的。天气真的很热,只剩下一串串汗珠,从他的额前淌过。

街市并不冷清,也不繁华。

想起现在的他,早已被岁月磨平了棱角,余下一世的芳华。现在的他早已不能健步如飞,骨质增生成了困扰他的一大难题。哪有什么特别之处,甚至连上下楼梯也不再轻松了。他老了。不仅老去了容颜与年纪,还有对子孙的爱。

青山青,绿水长。我以为我的爷爷,永远是那一轮不会消失的太阳。可是这轮太阳,终究爱到无力。

夕阳的余晖,其实也很美。

只是美的方式不一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