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成就自己的精彩

时间:2017-02-16 11:24: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草跟随风的脚步折弯了腰,胡杨却能在沙漠中接受风的洗礼;菊花跟随秋风的脚步而及时凋零,梅花却能于瑟瑟寒风中散发缕缕暗香;白纸跟随狂风的脚步随风远逝,蝴蝶却能自由飞舞于花丛之间……

做人当如胡杨般坚定,不为名利所累。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大部分人选择用急功近利的心态去跟随金钱至上的世风,可有的人却能保持真本性,以朴素严谨的作风研究和工作,如同胡杨一般坚定地伫立在风中,看沧海桑田,看世事变迁,他就是解决了“13亿中国人吃饭问题”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面对盛大的声誉,他依旧保持自己踏踏实实地实干作风,十年如一日地潜心研究,他犹如胡杨般的执着于淡定足以给世人立下求实的榜样。

做人当如梅花般傲然,在逆境中收获成功。

在唐代文风浮躁的背景下,其他文人墨客纷纷跟风,创作出无数辞藻华丽,内容空洞的駢文,而韩愈却勇于逆风而行,用梅花般的傲骨发起古文运动,主张文章要反映现实,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古文运动终于获得了成功,韩愈也因此获得了“文起八代之衰”的美誉。

做人当如蝴蝶一般骄傲,不为世俗所累。

李白,这位风流倜傥的诗人也曾陷入仕途不顺的逆境,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对创作的热情。他抛弃了官廷,却也活得潇洒自在。寄情于山水之间,与美酒诗篇作伴,用他的感性和傲人的文采创作出无数流芳百世的佳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他拒绝跟风的写照,面对权贵的诱惑,他如蝴蝶一样,于万花从中舞出自己的洒脱,羽化而登仙。

我崇拜袁隆平的拒绝,拜金之风的

淡泊,同时佩服韩愈拒绝空洞之风的勇气,更加羡慕礼拜拒绝世俗之风的潇洒。

拒绝跟风,你会像那只蝴蝶一样,舞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