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轻易相信自己的眼睛

时间:2016-07-19 09:1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眼睛所见不一定真实,但也并非全是假的。正如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所以,我们要做到不轻易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今世界繁华靓丽,灯红酒绿。我们切记不要被这些亮丽的外表所迷惑,而是应做到清醒。自己所见不一定真实。

励志青年崔万志,从小便患有小儿麻痹症,口齿不清,行动不便。但他却突破自己,去参加了超级演说家,大家听到这个节目的名字,想到肯定是说话流利,口才非常好的人才去参加这个节目。而当崔万志登上舞台,介绍完自己后,大家都表现为一副很吃惊的样子,都通过自己眼睛所看到的表象,纷纷议论,觉得他这样的人,怎么还能参进行演说呢!但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样,经过一次一次的比赛,他竟拿到了比赛的亚军,眼睛所见不一定是真实的,不轻易相信自己的眼睛,要做到求真务实。

著名演员王宝强,在很多电视剧和电影中所扮的角色都颇受好评。大家一定会想,他肯定毕业于哪所高校。大家往往通过眼睛看到的只是表象,而王宝强不是毕业于哪所高校,而他的出身却是一名农民工,并且家里很穷,而且又没有什么文化。相信大家知道了他的出身,肯定大吃一惊。他在电视荧屏上,那么的出色、那么的光彩照人,肯定不会想到,他在出道前竟是一名农民工。眼见不一定为实,不要轻易相信自己的眼睛,妄自对所见之事做出判断。

民国才女林徽因,她是一位多么漂亮的女子。如果单看到她的照片,大家一定会想到这么一名纤细柔弱漂亮的女子要么是歌手,要么是哪家名门闺秀。而在真正了解她之后,才得知这位看起来外表纤细柔弱,竟有如此之强大的魄力。她既耐得住学术的枯燥与乏味,又耐得住生活的困苦与潦倒。她有坚强的毅力,她在身体不适时还坚持参与国徽的设计,以及传统景泰蓝的改造,她带病工作,为了国家的荣誉她不惜自己的生命。这位如此坚持的女子,怎么能单靠她的外表来判断她呢!不要轻易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今世界繁华至极,有许多虚伪的人和被假象包裹的事物,我们一定要做到不轻易相信自己的眼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