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我的最爱

时间:2020-01-13 10:3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世界上,我所喜爱的东西有很多,但我最爱的,莫过于得到别人的信任。

初一上学期的一节体育课,我因为身体不舒服便独自呆在教室。窗外的柳枝随风飘摇曳,灿烂的阳光照在树叶上,绿得发亮。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争前恐后地涌进教室,挤到饮水机前接水。“呀,我的钢笔怎么不见了,那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上节课我还看见了呢,怎么没有了。”同桌小丽不停地翻着她的书包,桌子上的书七零八落。突然,她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过头来问我:“你有没有看到我的钢笔,上节课只有你在班里,昨天你还说我的钢笔好看,快把它还给我。”她的目光尖利而坚定,丝毫不给我任何辩解的机会。“你要是现在把它还给我,我可以不追究,要不然我就告诉老师了。”同学们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朝我看过来,我一一扫过他们的目光,里面的不屑,嘲讽化作一双无形的手捏住我的心脏。我气得涨红了脸,冲着他们叫嚷:“我没拿。”同桌一脸的鄙夷。“拿了还不承认。”我的身体不停地颤抖,仰起头,不让眼里的泪水留下。

“我相信她没拿。”清脆的声音在寂静中分外嘹亮,转身望去,是我的好朋友小华。“你凭什么说是她拿的,你有证据吗?说不定还是你自己掉了呢?”“不,不可能,那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掉了。”小丽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小华走到我的旁边,轻轻抱住我,在我耳边呢喃:“我信你。”我回身抱住她,眼泪终是没有忍住。

第二天,同桌小丽拿出那支钢笔,向我道歉:“对不起,昨天我把钢笔放在家里了。”我将手从她的手中抽回,淡淡地说了声没关系。同学们的目光由昨日的不屑转变成歉意,我略过那些目光,去拥抱住小华。窗外阳光正好,树叶愈发翠绿。眼前的小华,我要倍加珍惜。关键时刻她的话如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心房,温暖着我,她那坚定的目光激励着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勇往直前。

她的信任是我的最爱。使我一生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