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导了我

时间:2020-01-13 14:2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师拿着一沓试卷,眼里喷射着怒火,迈着重重的脚步进入教室。她把卷子往讲台上一拍,随即教室里安静了。

“这次的考试,我们班考得很不理想!有几位同学巧妙地绕过了所有正确答案,真是令人吃惊,算了,先把试卷发下去,让你们看一看自己错在什么地方……”

试卷一张张分发下去,忽然老师拿着一张试卷停住了,过了良久,老师用气得颤抖的声音说:“许志昊……82分。”顿时,全补习班的人全安静下来,29双质疑的眼睛一齐盯着我看。

我脑袋“哄”地一下炸了,我怎么会考那么“差”?这下同学们会怎么看我?我该如何向爸妈交代呢……我只是机械地走上去把试卷领了回来,像一截被砍掉躯干的大树,呆呆地杵在了座位上。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

我依旧像一尊泥塑菩萨,坐在位子上一动也不动。

课间十分钟,小启终于发现了我的异常,他走到我旁边,轻轻问道:“是不是因为考砸了心情不好?”

我毫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哎呀,没什么事啦,不过是一次发挥失常而已嘛,下次好好努力就行了。”他安慰我说:“你看,那些七十几,六十几的同学不还是欢天喜地吗?”我抬头,瞥向窗外,果不其然,倒数第一正玩得开心呢,我幽幽地说:“这也是为什么他考得如此之差。”

“这……”他愣住了,看得出来他为我终于有了反应而感到惊喜,却又因我的话而又一时语塞。“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只要吸取这次考试的教训,下次考试多加小心,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好。”我转向他,看见的是一双坚定的眼睛,我心头一暖,赶忙低下头去。

“可……可……我怕回家爸妈会骂我……”我小声说。他听了却摇摇头:“不会的,你只要向他们承认错误,你爸妈一定会原谅你的。”他让我看着他,说,“过去的既然过去了,不要再想了,想想美好的未来吧。”

听了他的话,我的心结渐渐打开,也终于释然了,是啊,过去的都过去了,就不要再纠结了,有纠结的时间,不如多分析分析错题,为下次考试作基础,只有这样,下次才能考出好的成绩。

上课铃响了,我抹干眼泪,抬起头,内心不再为卷子发愁了,给自己喊了一声“加油!你行的”然后专心地,信心满满地等待着课堂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