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远忽近的友情-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07 13:2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那时的我们整天都粘在一起,你干嘛我就干嘛,她每一天都会跟在我身后,如果让她帮我什么忙,她便会回答:“是,妈妈!”也许是因为我比她大了半年,或许是我特别照顾她,她总是叫我“妈妈”。

幼儿园感情好并不代表我们俩上了学之后也是如此。低年级时,一周来几次争吵是很正常的事,但我们肯定会马上和好,然后嘻皮笑脸。可现在就不同了,近两年,我们开始有些烦对方了,总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们之间的火药味十足。虽然我每一天上学前都有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今天也要和她好好相处,可还是没用。并且我发现,儿时兴趣爱好全部一致的我们现在变了。她一直在追星,班里的1/3女生也是如此,什么女团男团,好看的热舞,一聊起这些就兴奋得很。我却截然不同,她们说的我都听不懂,我也不想去知道这些,总觉得好无聊无趣。于是,课间或是休息时我想找她玩或有事,她不会再回答“好的,妈妈”或是“没问题”,而是不耐烦地对我说:“等等,我有事!”或者还没听完我说的话就耸耸肩,“我不知道。”便又转头兴奋地和其他女生聊我听不懂的、乱七八糟的娱乐八卦。尽管没有她还有许多人和我一起玩,可我每次总是情不自她禁地朝她坐的方向看一眼,希望她有所反应。

我发现,她主动和我说说话的时间只有在上电脑课时,因为她左边坐着我,右边又没人,只能和我说话。可就算是这样,一周也只有一节电脑课。

虽然我周末也经常和她一起出去玩,那个时候我俩看上去又是世上最好的朋友,可在上学时被她忽略的滋味好难受。真希望她能多陪陪我,感觉和好朋友一起玩时少了她,就和没有人陪我一样。原来我是这么在乎她,不知在她心里我也同样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