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好-优秀写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30 08:44: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晨,我睁开双眼:嘿!昨天下了一夜的雨终于停了,今天可以开运动会了。我高兴地穿上老师要求的白袜白鞋,走出了门。来到楼下,我急匆匆地走在街边人行道上。一不留神,“哎呀!”踩到了一个“陷阱”,一股污浊的泥水从一块方砖下面喷射而出,霎时,我的白袜白鞋沾上了一串小泥珠。哎呀,这可怎么办呢?要换来不及了,再说家里也没有,我急得快哭了,妈妈连忙拿出纸给我擦。擦了好一会儿,还有一些浅浅的泥印,我怒气冲冲地说:“这鬼天气,可真是害人!”妈妈说:“不是天害人,是这路害人。这路修起这么多年了,砖都已经松了,也没有人来修一修……哎呀!”一声尖叫,原来正说着,妈妈也踩上了一个“陷阱”。“这鬼路!”妈妈又抱怨了一句。

下午放学,我要去跳舞,就从学校后面的巷子到舞蹈学校。巷子很窄,地上的一个个坑足有篮球那么大,骑车从那儿经过,车像在跳舞一样。水积满了每一个坑,我小心地绕着走,可是当汽车经过时,轮子压在水坑上,我躲都躲不过,还是要被溅成一只小花猫。不过,这都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现在,我可不怕下雨了,因为原来的“陷阱路”已经完全被改造了,铺上了绿色、白色、红色相间的新砖,平平整整,结结实实,我和妈妈最喜欢在这条路上走。下了雨,也没有陷阱了,被雨水冲刷过的路面,显得分外整洁漂亮。路面宽了,中间还有盲道呢。妈妈高兴地说:“看看,我们的路越走越好了。”我们学校后面的小巷也变成了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路旁还有两个小花圃,栽着绿树和小花!每次我从这里到舞蹈学校去,心情都特别舒畅。

出去看一看,德阳不光是小街道有了变化,许多大道也有了变化。洋洋百盛前面的路变得特别宽阔了,旌湖两岸修起了许多休闲广场,绿树婆婆,芬芳如茵;而且到处增添了许多漂亮的雕刻……走在德阳的街道上,,我感觉到德阳的路越来越宽广;坐在蓝天白云之下,看到旌湖碧波荡漾,东山绿树葱茏,我感觉到德阳的城市建设越来越美丽漂亮;作为德阳的一个小市民,我也更感到作为一个德阳人是多么的光荣和自豪,更感到我们未来的道路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