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教会我坦诚-小学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个星期六,永远在我脑海中……

那天,我独自一人在家,想要画一幅画,当时我只有铅笔,可我想用颜色深一点的笔。我灵机一动,想起爸爸有许多钢笔,于是,脑子蹦出一个好想法一一偷爸爸的钢笔。

说干就干,我像个小偷似的,小心翼翼打开爸爸的房门。虽然家里没人,但爸爸最讨厌别人动他的东西了,要是让爸爸发现,用免不了一顿责骂。

终于找到了,呃……虽然找到了一大堆钢笔,但不得不吐槽一下我老爸的审美。这都是啥?这些钢笔颜色统一,款式单调,毫无特色。算了,拿一只我爸平时最常用的。

我边走边端祥着,此钢笔有何不同?为何爸爸如此偏爱这支钢笔?突然吹来一阵大风,把门猛的一下吹关上。我下了一跳,手一哆嗦,笔掉在了地上,笔头摔坏了。

我在原地呆住了,唉!完了,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再也喝不到最爱的可乐,,苍天啊!大地啊!为何要如此对待我啊!

我故作冷静,走出房间,假装若无其事的看电视,等待着爸爸回来,可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不停的跳啊跳。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流进我忐忑不安的心房。

门动了,我知道爸爸回来了,这次,我不打算逃避,因为我知道,这些迟早要面对,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我低着头,走到爸爸面前:“爸爸,对,对不起,我偷偷去你房间,不小心弄坏了你最喜欢的钢笔。”我的头更低了,闭上眼睛,等待着暴风雨的到来。

可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不但没责罚我,还笑了:“你虽然错了,但又对了,你的道歉,我接受,你要记住,错,人人都会犯,可重要的不是犯错本身,而是你能不能坦诚的面对错误?是不是真的知错了,有没有就改。”

是啊!错,人人都会犯,可重要的不是犯错本身,而是你能不能坦诚的面对错误?是不是真的知错了,有没有就改。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