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魂·团结

时间:2019-10-15 12:00: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一个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组成的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国家主席习伯伯曾经就这样说过“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他的评价深得民心。大到国家,小至小家必须有团结凝聚力,才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才能使国家繁荣昌盛。

我的家乡是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光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至今已经有61岁高龄了。

走进长白县内,你会发现每个单位的牌匾以及店铺的牌子上都是双语,构字特殊的朝鲜族符号与方方正正的汉字结合得并不突兀,却多了几分融洽,也象征了我县朝族人民和汉族人民相处和谐同为一家。当然,朝鲜族独有的生活气息也影响了汉族人民,为我们汉人的生活带来了吃得享受和极大的好处。朝鲜族食品多种多样,每种都美味可口,有一解酷暑的冷面、暖到心窝的狗肉汤、粘到掉牙的打糕、可口下饭的高丽咸菜……,数不胜数,简直是世间美味的集中地。长白县独有的地理位置,绿水青山,有许多著名的天然风景区,使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在能欣赏到大自然鬼斧神工带来的视觉上的享受之时,还能品尝到中国边陲小县所带来的特色小吃,这是何等的惬意啊!美景加美食不仅带动了家乡的旅游业迅速的发展也促进了经济的繁荣。

在这个朝鲜族与汉族共存的县城里,我们没有民族歧视,没有语言障碍,只有互相包容尊重,只有团结凝聚。2018年9月15日是我县60岁的生日,为了庆祝这一刻我们全县人民团结一心为她准备了一场音乐与舞蹈为一体的盛世饕餮。朝族人民的特色服装独具一格,汉族人民的服装华丽高贵,相得益彰为整个会场增添了无穷的色彩。空中回荡着美妙的旋律,时而活泼明快如叮咚的泉水在山间流淌,如璀璨的星辰,在夜空闪烁,时而悠扬舒缓如清澈的和弦从耳边流过,让你感到一腔的柔情,一个如火的心在跳动。让在场的每一个嘉宾欣赏着舞者优美的舞姿,听着动听的音乐,时而走进神秘的长白山探险她的奥秘,时而感受着长白人民的勤劳淳朴,陶醉其中,甚至有种翩翩起舞的冲动。正是因为汉族人民与朝鲜族人民不分你我,团结携手才为长白县的60华诞赢得了阵阵掌声,也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有一位伟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民族国家的创造,绝不是毅力单薄的民族主义联合会所所能济世的,只有具备钢铁般坚决意志的单独运动,才能打倒其他一切运动而获得最后的胜利。”的确,中国之所以有如此辉煌的今天,绝对少不了所有民族的共同努力,携手拼搏。

一座断桥,只要有力量,一定可以修复好;一盘散沙,只要有泥土和水,一定可以凝固起来;一个国家,只要有一颗民族之心,一定可以强大起来!我相信长白县的未来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