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控诉(关于森林的事件)

时间:2023-04-26 11:2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位贪玩的花仙子在森林里迷路了,夜渐渐黑了,她好害怕好孤单。正当她不知怎么办时,耳边突然传来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声。

花仙子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用手轻轻扒开树枝,探过头一看,原来这儿是“森林大会堂”。今天晚上,这儿非常热闹,森林里的好多动植物都来这儿聚会了。他们都横吐唾沫地说着话,看上去气氛非常紧张,大家似乎都在讨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还好,花仙子听得懂动植物的语言。她就躲在树边细细倾听起来。

一颗大树说:“我要投诉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每当我们一觉醒来,睁开眼看大地时,总会发现很多废品留在地面上,特别是尼龙袋、废电池等不易腐烂的东西,在土壤中经过很长时间的存在,就会释放有毒元素,从而被植物的根吸收,让我们这些植物都无法好好呼吸,有时还会中毒而枯萎。”

小鸟说:“是啊,人类真可恶。每天都有一队伐木工人来砍树,森林里的树木越来越少,每天都有我们的同伴在搬家,如果哪天没有砍倒自己家所在的树,那是已经很幸运的了!还有砍树时发出噪音,严重我们影响的生活,我们鸟类的健康指数逐步下滑。”小鸟接着说,“还有伐木工人在森林里吸烟,乱扔烟蒂,还会发生火灾。那我们的很多同胞就会面临死亡的威胁,还会造成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局面,那可是多少糟糕的事情啊!”

坐在一旁的小猴子也抓耳挠腮,跺着脚说:“对啊,我家去年就受过一次火灾,把我的生病在床的爷爷给活活烧死了,还有我刚出生不久的小弟弟也烧成了重伤,呜呜呜……照这样下去,他们人类总有一天会失去所有,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

躲在树后的花仙子听着,也是义愤填膺。她想:等我回去后,我一定要告诉人们,不要再破坏自然环境了,这样下去会害人害已的!一定让人类学会从小事做起,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护花使者”,让他们心中永远牢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正在这时,她的小伙伴们呼喊声从远而近传来,森林里的一切恢复了平静,花仙子也高兴地向喊声跑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