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我温暖的家

时间:2020-01-17 10:4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似那蒲公英,被秋天的风吹进了一个温暖的家,他的名字叫——金溪县实验中学。

打开记忆的阀门,回想往事,柔风吹在我的脸颊,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既是期待又是陌生,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一切都是陌生的,难免使我有些羞涩,慢慢地实中这个大家庭融化了我这冰冷的心……

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巨大的文化石,上面镌刻着——“做最好的自己”,这便是实验中学的办学口号。每天清晨来到校园,看着这块石头为自己打打气,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努力和学习。随着时间而流逝,心中便有了一股自信,厚积薄发,待有一日绽放自己的光荣,这也是实中教会我的——要自信,做最好的自己!

走过校园的长廊,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这声音总能感染到我;走近400米的大操场,看到奔跑的同学们,总能点燃我对体育的热爱;走过书法、象棋、舞蹈各类社团,总能让我静下心来,陶冶情操、怡养性情……

放学后在耳边回荡的便是实中的校歌——《做最好的自己》“求真务实,业精德高尚,仁爱包容,胸怀天地广……”歌词中的每一句都是实中教给我们的道理,也是实中人的精神。“求真务实,自觉自律,坚毅顽强,仁爱包容”,这16个字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底……

实中这温暖的家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心存感激。

我要感谢实中的老师们,日日夜夜的心思偷走了您的青春岁月,您写下的满满整齐的字迹,丰富了我的大脑。您总是在我迷茫之际给予我帮助,引导我走向正确的道路;我要感谢实中的同学们,开心时我们一起玩闹,难过时你悄悄递上一张小纸条,纸条上的话总能融化我的心。

实中的每一个人汇聚成了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会贡献出一点爱,温暖着家庭里的每个人。我们不用再似那蒲公英般随风飘飞,因为,我们被实中温暖着,被实中呵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