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班长(老师为什么要选我当班长)

时间:2023-04-29 09:01: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班长,只为在无声中照亮,温暖同学们前行的路。——题记

班长——同学心中的楷模

指尖在书页间轻扬,辞藻在眼眸中滑动,智慧在心神中酝酿,一人轻抚镜框,陶醉在这氛围中——一位八年级班长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一头黑发,一条马尾,思绪随书籍轻荡。活动开始了,她上台说道:“班长是同学们心中最优秀的楷模,所以我们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是啊,班长的职责,既是同学,也是老师,要树立起最优秀的榜样,就必须让最美好的品质在身上展露无遗。

班长——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班长不仅仅是一个名称,更不是一个炫耀的资本,而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一位八年级班长在论坛上提出,“因为班长,是班级中最重要的一个零件,是不可或缺的。班长必须要有一份组织能力,要有一颗奉献的心。”我也不由得心生感叹,班长的责任是多么重大!他就像一缕丝线,紧紧地将同学们连结在一起。

班长——连接老师与同学间的纽带

面含微笑,眉毛微扬,一位八年级班长说:“其实我们这个职务,是老师的一个得力助手,更是同学们的一面‘镜子。’班长,是连接老师与同学间的纽带,他所要具备的,有很多很多。”记得还有一位班长说:“做好班长,首先要做到的,是要实事求是。其次,还要有一根‘良知标尺,’这样才能在同学间立下威信。”班长,是沟通老师与同学间就好的桥梁,这架桥梁,是极富意义,极其重要的,否则就会使老师与同学间出现隔阂,而班长,则是负责打破这堵墙的。这次论坛,令我受益匪浅!

我是班长,只为在默默里鼓舞,扬起同学们成功的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