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小山雀学本领

时间:2020-01-18 13:3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无忧无虑地来临啦!住在山上的小山雀伸伸脚儿拍拍翅膀。山雀妈妈对小山雀说:“小宝贝儿,春天到了,你该去学本领了,不能老是懒洋洋的,舒舒服服的了。”小山雀听了,做足了准备出去了。

到了半路,小山雀看见小松鼠,小山雀对小松鼠说:“小松鼠,我跟你学本领好吗?”小松鼠说:“可以,可以,你可是第一个学生呢!”灵巧的小松鼠用手抓住这个树藤,又伸手和腿向对方这棵树一攀,奇迹发生了,他到另一棵树上去了。小山雀也跟着试了番,结果摔得四脚朝天。他学了几天,没耐心了,就悄悄地离开了。

小山雀刚飞到天上,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飞过来,小山雀连忙说:“大雁,我跟你学飞可以吗?”“没问题呀!小山雀,我和同伴们还会边飞边排成字呢!”大雁自豪地说,说完,大雁叫了声自已的暗号,其它大雁都飞了过来。小山雀在最上面看它们拼队。大雁们飞飞飞,飞飞飞,一团糟的队伍合并成了春字。小山雀看呆了,决心好好学。

学了两天,小山雀在河上飞着,看见鸭子时,小山雀和大雁告别说:“我本来就会飞的,我不学飞了,我要跟鸭子学游泳。”鸭子,我来跟你学游泳乐意吗?”鸭子点点头,说:“乐意,乐意,当然十分乐意,”小鸭子教小山雀学游泳,学了几天,小山雀又不耐烦了。小山雀飞到蜂窝房边,又去看小蜜蜂造房子去了……。

最后三心二意的小山雀一事无成地回到了家。山雀的妈妈问小山雀学得怎么样了,小山雀却哭着说:“全忘记掉了。”山雀妈妈说:“你一定是学得不够耐心,俗语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