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雀学本领看图写话

时间:2020-01-18 13:3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山雀学本领看图写话】

张朝贻

风和日丽的一天,小麻雀来找小松鼠。小松鼠说:“小麻雀,你来找我玩吗?”'小麻雀说:“不,不,我是来跟你学本领的。”“好呀,我来教你爬树吧,你看好了。”说完,灵巧的小松鼠就爬上爬下地做着示范。可当它回头看小麻雀时,小麻雀早已不见踪影。跑去捉蝴蝶了。第二次,小麻雀去找大雁。大雁奇怪地说:''小麻雀,你找我有事吗?“小麻雀说:“我想跟您学飞。”大雁爽快地答应了。可正当它教得起劲时,小麻雀却又跑去玩了。

第三次,小麻雀去找鸭子。鸭子说:“小麻雀,你不在家里好好看书,跑来这里干什么?”“我想跟您学游泳。”小麻雀说。鸭子说:“好的,等我去喝口茶,马上回来。”可是,等鸭子回来时,哪里还有小麻雀的影子?

傍晚,小麻雀回到家里,沮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一个本领也没学到。”妈妈摸摸它的头说:“你做事情这么三心二意,当然一事无成了。”小麻雀羞愧地低着头说:“我以后绝不半途而废,一定要认真地学,好好地学。”

【小山雀学本领看图写话】

卢郑哲

一天,小山雀觉得非常无聊,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学本领了。”妈妈说:“好呀,那就快去快回。”

小山雀东倒西歪地飞到松树底下,看见松鼠说:“松鼠哥哥,我能跟你学本领吗?”松鼠说:“当然可以。”小山雀看着灵巧的小松鼠窜到树上很轻松地把松果摘下来。可小山雀看了一会儿就不耐烦了,它一会儿走来走去,一会儿跳上跳下。几分钟过去了,小山雀就走了。

小山雀又东倒西歪地飞到了小草堆上,它抬起头看见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雁,就对她说:“大雁姐姐,我可以跟你学飞翔吗?”“当然可以啦!”大雁姐姐说。小山雀在空中没飞几分钟就累了,就灰溜溜地逃走了。

小山雀来到河边看见鸭子大婶,就问:“鸭子大婶,我可以跟你学游泳吗?”“当然可以啊!”鸭子大婶说。小山雀就跳到河里。没过多久小山雀就沉到水里了。幸好鸭子大婶把它救了上来。鸭子大婶对小山雀说:“看来你是学不会游泳了。”一事无成的小山雀就回到了家里。妈妈对小山雀说:“孩子,你学到本领了吗?”“没有。”小山雀说。“你是不是三心二意了呀?”小山雀想了想说:“妈妈,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认真地学习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