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睛的小兔-自编童话作文550字

时间:2021-03-22 12:3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无边无际的天空中飘着洁白的云朵,云朵有的像威风凛凛的狮子,有的像可爱的小羊羔,还有的像美味的棉花糖······青青的草坪上升着不知名的小野花,有红的、白的、蓝的、紫的······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小兔美美看今天天气这么好,心想:要不我带一些书到草坪上看吧,还能晒晒太阳,多好呀!她说干就干,拿着书本放到一个树桩上,美美拿起自己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双手托着下巴,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小兔美美看了一会儿,觉得脚有些麻,腰有些酸,她看见绿油油的草坪就像一片柔软的绿毯,于是,她拿起书,躺在草坪上,伸了个懒腰,说:“真舒服呀!”山羊伯伯看见了,摇摇手说:“美美,你坐姿不端正,会近视的。”美美听了,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眼睛好着呢,不用你管。”山羊伯伯皱皱眉头,长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走开了。

阳光越来越强烈,美美看着看着,觉得很刺眼,她就坐起来看书,但还是在阳光强烈的地方看书,这时,小鹿姐姐看见了,十分担心,对小兔美美说:“美美,我妈妈说过,不能在阳光强烈的地方看书,这样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小兔美美听了,仍然置之不理,把小鹿姐姐的话当耳旁风,小鹿姐姐只好生气地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小兔美美连续坐姿不端正,不注意保护自己的双眼,也不注意看书的坐姿。有一天,小兔美美发现她看东西变得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小兔的妈妈赶紧带着美美去眼科检查眼睛。检查完后,医生严肃地说:“小兔,你近视了,要戴眼镜,以后你可要保护好眼睛了。”美美听了,想起山羊伯伯和小鹿姐姐的劝告,她懊悔不已,妈妈告诉小兔: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以后可要保护好眼睛了。小兔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