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

时间:2018-08-23 13:1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无论是儿时还是现在,多愁善感的我总是既盼望着过年,又不想过年。过年时总觉得时间好快呀,我还没有玩够呢,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也就意味着爸爸妈妈又老了一岁,自己终于长大了可以保护他们了。如今,年越来越近了,我不由得又开始感慨万千了:“时光时光慢些走吧,不要让父母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父母所牵挂的孩子长大了……”

不知不觉,我又迎来了2018。从小到大,第一次亲眼见到,苞米花是怎么炸出来的?过去只知道《熊出没》里边的光头强,炸爆米花时可爱的熊大熊二,却把炸爆米花机当成了一个破坏森林的新武器。眼前,一个黑黑的炉子,真的有些像大炮哎,把糖和米装进去,加热到恰到好处,接着那个一直沉默着摇着“大炮”的爆米花老人,站起身,把大炮的一头链接到事先准备好的长袋子里,他的脚一踩,“砰”的一声,一大堆白花花的爆米花便风姿绰约地展现在眼前了。小孩子早捂上耳朵跑得远远的,大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连忙捂上怀抱中孩子的耳朵,而那些小孩子呢,却兴奋得摇头晃脑。我们家的大黄狗也吓得夹着尾巴朝家的方向跑去。我端着饺子看着眼前这幸福的一切,几个小孩子站在我身旁,张大了嘴巴,我很配合的把饺子送进他们的口中。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不知不觉,2017年就要画上句号了。面对围在爆米花老人身旁的这一群朴实的村民,我又不由自主地感慨起来,这里的人虽然不是很富有但却很朴实,他们要的并不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家人健健康康的,对于他们来说,生活在这片故土上,每天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满足。

已经进入腊月,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幸福安康。